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简章

2017-04-19 14:14 来源:格伦教育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2号)等文件精神,增加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入学深造机会,我校2017年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励志计划”(即高校专项计划,以下均称为“励志计划”)招生。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面向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计划为185人,全部为理科计划。招生专业为:交通运输类、机械类(机电)、土木类、采矿工程、电子信息类(工学)、计算机类、自动化、数学类、物流管理与工程类、化学工程与工艺。浙江省考生选考科目应和我校公布的2017年相应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相同。

我校将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情况确定农村“励志计划”招生分省分专业拟招生计划数,并在6月初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向社会公布。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对象: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以有关省(区、市)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确定的范围为准。

报名条件: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名程序

我校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采用考生个人申请,经学籍所在中学审核后集体推荐的方式申报。考生获得中学推荐资格后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系统中上传报名材料电子扫描件,我校不接收考生个人纸质报名材料。各中学应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推荐考生,并在校内公示推荐学生信息,公示无异议后由中学于5月10日之前统一寄送(或传真、电子邮件)《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中学推荐汇总表》。每所中学推荐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10人。

请获得中学推荐资格的考生于2017年4月15日至30日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报名申请,按系统提示将报名材料拍照或电子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上传至报名系统的材料务必真实准确、清晰可见,材料包括:

1.《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申请表,考生打印后由本人、中学负责人分别在申请表上亲笔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字确认,中学审核盖章。

2.考生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及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以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

3.考生高中阶段全部获奖证书、公开发表作品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未按要求完成报名、报名材料不合要求者视为无效报名。

四、考核与资格认定

经考生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等部门对考生户籍、学籍资格的审核后,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中学和考生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考生入选资格。入选资格名单将于5月30日前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并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

考生本人及所在中学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荐和申请工作,推荐和申请材料务必属实,中学要公示所有经确认推荐的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三年内我校不再接受该推荐单位考生,同时取消该考生的农村学生“励志计划”录取资格,并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报考生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五、录取办法

获得我校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入选资格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按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填报我校及农村学生“励志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具体填报方式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我校将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录取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公布的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并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及上海市、浙江省,录取批次控制分数线按相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录取时,我校可根据各省(区、市)入选资格考生报考情况及生源质量,对招生计划在省份间进行适当调整。

经有关省份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录取后,我校将于7月20日前在本科招生网公示录取考生名单,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备案公示。

六、监督机制

1.我校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规范管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027-87651423。

2.我校将参加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录取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分别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上进行公示。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号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30070

电子邮箱:whutzsb@whut.edu.cn

咨询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

八、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2017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年4月14日

附件:


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农村学生“励志计划”招生中学推荐汇总表

中学名称(全称)

 

中学详细通讯地址

 

中学联系人

姓名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邮箱

 

QQ

 

邮编

 

2016年

毕业生情况

理工

文史

总人数

一本线上人数

总人数

一本线上人数

 

 

 

 

序号

姓名

性别

科类

年级排名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报名号

(网报后自动生成)

1

 

 

 

 

 

2

 

 

 

 

 

3

 

 

 

 

 

4

 

 

 

 

 

5

 

 

 

 

 

6

 

 

 

 

 

7

 

 

 

 

 

8

 

 

 

 

 

9

 

 

 

 

 

10

 

 

 

 

 

经考生本人申请,我校审核遴选,以上考生报名材料真实,符合报名条件,经公示,我校同意推荐以上考生报考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高校专项“励志计划”招生。

                            中学名称(盖章) 

                      校长签字:                   

                  年   月  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