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7年高考,性价比最高的5所双一流大学,分数低,实力强!

2017-10-25 13:31 来源:格伦教育

NO.5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2017年高考录取分,在全国各省市排名中,基本都到了30-50名以后去了。可是中南大学的实力在全国是位次?肯定不是。中南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6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2个;13个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业工程。

2017年高校经费预算,中南大学以67.74亿仅次于南京大学,位列全国第17名,各类大学排行榜中中南大学也长期位居16-18位之间。综合实力相当强悍,只是由于2000年才合并成立,很多外省考生对这所湖南省第一的大学认知度还不是很高。

NO.4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2017年高考录取分,在全国各省市的排名基本上都在30-40名之间。可是天大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呢?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覆盖21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是赫赫有名的建筑老八校之一。

2017年高校经费预算,天津大学更是以113.49亿位居全国第6,也是7所突破百亿的大学之一。在各类大学榜单中,天大始终牢牢占据全国前20的位置。由于北京的关注度太高,影响到了天津市的关注度,所以天大的关注度整体不高。

NO.3 北京理工大学

北理工2017年高考录取分,在全国各省市基本都是30名左右,北理工有多少人知道呢?他是继C9后第10所成为985的大学。

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97个,4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4个国防特色学科。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长期名列全国第1名。由于学校是国防一级保密单位,绝大多数科研成果不对外公开,排名看起来并不靠前,但实力绝对一流,属于低调的贵族。

NO.2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大2017年各省录取,基本都介于20-30名之间了。作为C9的西安交大,正经5所交通大学最嫡系、最王牌的实力都在西安交大了。显然这个录取分数进去,简直是捡到宝了。

学校有8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8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二级重点(培育)。力学、机械工程等8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名单。整体而言,在国内大学榜单中,西安交大相对比较落后,也是20名以内。西安交大这些年发展确实相对比较缓慢,主要受到地域限制。但学校学术氛围浓厚,国际影响力相当高。

NO.1 哈尔滨工业大学

纵观2017年各省录取数据,哈工大竟然都在30-40名之间,与作为C9的身份相当不符合。今天的哈工大真的不行了吗?

你想错了,哈工大拥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9个,国家重点学科二级学科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学校有10个一级学科排名位居全国前五位,其中力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已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

可是,由于学校地理位置原因,很多学生不愿意去冰天雪地的哈尔滨,当哈工大深圳本科考试招生后,竟然出现比本部录取分数更高的情况。要知道,哪个大学榜单,哈工大都是前20的高校(不可否认,有的大学比她发展更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