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湖北: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7-11-10 10:25 来源:格伦教育

四、报名地点

(一)报名点设置

1.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根据本地预测报考人数和学校分布情况,本着既方便考生又适当集中的原则设立报名点。

报名点应张贴《报名须知》,具备报名必需的设施和条件。

2.报名点只能设立在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和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中或中职学校。

3.每个报名点接收应届毕业生报名人数须在100人以上,不足100人的不能设立报名点。

4.除因县(市、区)往届生数量较多,由县(市、区)指定接收往届生报名外,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报名点只可接收学籍在本校的应届生报名,不得接收往届生报名。

5.各种补习学校、培训学校和因往年报名违规正在处罚期内的学校,不得设立报名点。

6.各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拟设定的报名点,须报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审核同意。市(州)将审定的报名点名单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二)考生报名点选择

1.我省户籍考生报名

(1)应届毕业生报名。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地报名。

学籍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由于特殊原因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报名的,须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市(州)两级教育考试机构同意后方可报名。

各地不得接收户籍和学籍都不在本地的应届生报名。

(2)我省户籍的往届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报名。如因文化补习、迁居、投靠亲友等原因需要在非户籍所在地报名的,若是在本市(州)范围内跨县(市、区)报考,须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报考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批准后方可报名;若是跨市(州)报名,须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报考地市(州)、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批准后方可报名。

(3)2015年录取的五年一贯制或“3+2”分段培养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在承担中职教育阶段任务的学校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4)我省户籍外省学籍且在外省就读的考生及其他考生,在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2.随迁子女报名。应届随迁子女在学籍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往届随迁子女在法定监护人居住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3.外国侨民报名。应届生在学籍所在地报名,往届生在居住地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五、报名方式

(一)报名组织

应届毕业生原则上由就读学校统一组织办理报名手续,其他人员由考生本人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二)报名流程

1.报名资格审查。由考生提出报名申请,报名点和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我省户籍我省学籍应届生的资格审查由报名点负责,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予以督查。我省户籍外省学籍应届生、我省户籍往届生、随迁子女和其他考生的资格审查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负责。

2.领取报名卡。艺术类考生在2017年11月9-13日领取,非艺术类考生在2017年11月9-19日领取。考生在报名点完成资格审查,确认符合报考条件后缴纳报名考试费,领取报名卡。

3.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按照《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办法》(见附件1)要求报名,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成功提交。

4.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由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组织实施,确定具体时间和地点。

现场确认流程。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内凭居民身份证在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①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识别、核准本人基本信息;②现场拍摄考生本人照片;③报名点打印考生《2018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④考生核对本人信息并签字确认。

六、报名号编排及含义

报名号分科类编排。报名号共14位数,左起第一、二位为年份的后两位数,第三至八位为省、市(州)、县(市、区)代码,第九位为考试类型,第十位为科类代码,第十一至十四位为某县(市、区)内同一科类考生的顺序号。编排时按报考同一种外语语种的考生进行集中(按英、俄、日、德、法语的顺序)。

考试类型、科类代码及各科类的考试科目如下表:

考试类型及科类代码
考试科目及计分
备注
普通高考
(1)
文史(1)
语文(150分)  数学(文)(150分)
外语(150分)  文科综合(300分)
体育素质测试、艺术类统考、英语口语成绩单独计分
艺术(3)
体育(4)
理工(5)
语文(150分)  数学(理)(150分)
外语(150分)  理科综合(300分)
艺术(7)
体育(8)
少年班(1)
理工(0)
语文(150分) 数学(理)(150分)
外语(150分) 理科综合(300分)
技能高考(8)
汽车维修类(0)
学前教育专业(1)
财经类(2)
护理专业(3)
建筑技术类(4)
农学类(5)
旅游类(6)
计算机类(7)
电气电子类(8)
机械类(9)
技能操作考试(490分)
文化综合考试(210分)
高职单招(9)
高职单招(9)
相关高职院校自主命题、组织考试并评定成绩  

七、艺术、体育类报名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报名包括普通高考(文化课)报名和专业测试报名。考生不得同时兼报艺术类和体育类。

(一)普通高考(文化课)报名。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普通高考报名需选择文史类或理工类。艺术(文)、体育(文)的考生参加文史类科目考试,艺术(理)、体育(理)的考生参加理工类科目考试。

(二)艺术类专业测试报名。艺术类专业测试分全省统考和招生院校校考。

2018年艺术类全省统考分为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四个类别。考生凭高考报名号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艺术类专业统考各类别、各专业允许考生兼报,即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同类别各专业中选择兼报。

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与普通高考(文化课)报名同时完成。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期间通过网上支付平台缴纳专业测试费用;于2017年11月28-30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或湖北教育考试网(www.hbee.edu.cn),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打印《湖北省2018年美术与设计学类全省统考准考证》。

报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须到相关组考院校进行。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凡全省统考涉及的专业,报考省内外招生院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而且必须达到本科合格线,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校考。报考全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无须参加全省统考,直接根据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报名参加校考即可。

(三)体育类专业测试报名。体育类专业测试分全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

1.考生选择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素质测试,在普通高考(文化课)报名时须勾选“参加体育素质测试”,同时选择参加测试的具体项目组合。2018年测试项目组合有三组,考生须从中选择一组。具体项目组合为:①三角形障碍跑、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②五米三向折回跑、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③三角形障碍跑、五米三向折回跑、100米、二级蛙跳、原地推铅球、800米。选择项目组合③的,三角形障碍跑、五米三向折回跑取两项中的较好成绩。报考体育素质测试的考生须在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期间通过网上支付平台缴纳专业测试费用。

2.考生选择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以下简称“运训单招”)的,完成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后,再报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文化科目和专业项目单独考试。运训单招报名、考试相关信息通过“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查询。

3.考生选择招生院校校考的,完成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后,再报名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校考。报名、考试相关信息通过招生院校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