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上海各高校陆续开学 00后首度成为新生主力军

2018-08-27 14:04 来源:格伦教育

这两天,上海的各大高校陆续迎来了新生报到。今天是上海师范大学的报到首日,共有5170名本科新生开启了他们的求学之旅,其中超过六成为零零后。
上师大的奉贤校区今年迎来了4629名新生,不过在用于接待学生注册登记和缴费的体育馆里并没有出现人满为患的一幕,八成以上的学生早就通过手机完成了各项手续的办理。
通往宿舍的大道两侧,挂着近两百块各不相同的留言板,上面都是向本届新生征集而来的语录,反映出了他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
宿舍里,学院院长和辅导老师正逐一欢迎大一新生。对于来自新疆等地区的学生,校方今年还特意提前安排了上门家访。
由于不少学生此前没有住校经历,宿舍内打扫卫生和铺床叠被,基本都是家长的身影。但也有一些新生在家长的指导下,自己动起手来。
本届零零后新生对未来有着较为清晰的规划和独立的思考。不少学生在采访中就表示,专业选择是自己做的主。
为了帮助新生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学校方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上海师范大学计划在迎新季围绕“四爱”打造“一言二书三同行”的迎新季活动。
一言——通过在新生中征集“未来四年,请多多关照!”的新生心语录,让每一位新生畅想美好大学生活,挑选出200句金句布置在奉贤校区大道上,通过环境氛围的营造让新生在入学之初就能体会到学校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期许、树立目标、激发他们爱校荣校、与师大同呼吸共命运的人文情怀。
二书——学校为每一位新生设计定制了专属于2018级师大学子的信封和信纸,在军训期间通过“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及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让每一位新生在新的环境中学会感恩,在入学之初就打造属于自己的师大梦、青春梦,以文字的方式记录每一位师大学子的成长与成才。
三同行——开展“与师大同行——校史校情分享会”学校邀请三位经历了师大不同发展阶段的老干部,以讲故事的形式向新生讲述师大校史校情,加强爱校荣校教育。
此外,上师大的校园内设立绿色通道受理点,专门设立了“缓缴学杂费”、“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受理”、“开具各类证明”、 “资助政策咨询”等几个窗口,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专设了百余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供新生现场报名;设立空调租赁补助申请点,让新生及早申请;现场招募义工,鼓励新生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并根据他们的困难程度,送上学习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被品、校园卡充值券及军训服装等物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