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专科最值得报考的三类专业,就业都很不错

2019-05-13 15:27 来源:格伦高考

现在,大部分省份本科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已经结束,接下来就要进行专科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同本科相比,专科选专业更为重要,因为现在我国的本科毕业生已经很多,如果专科生的专业再选得不好,毕业后想要找一份好工作是很困难的。那么,专科哪些专业最值得报考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一、信息技术类专业

现在,信息技术行业是我国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产业规模一直在不断扩大,同时,很多传统行业也正在和互联网高度融合,比如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所以我国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量是很大的,信息技术类专业也非常值得高考考生报考。根据一些统计机构发布的信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移动通信技术这两个专业,无论在就业率,还是在工资待遇水平上,都在所有专科专业当中排名靠前。除了上面介绍的两个专业外,软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也值得高考考生报考,因为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工资一般都比较高。

二、电力类专业

电力系统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这个系统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来维护其运行。另外,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我国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我国对电的需求量也会大量增加,电力系统也会不断扩大,所以,电力技术类专业也非常值得高考考生选择。从这几年的就业情况来看,电力类专科专业的就业率是非常高的,比如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供用电技术等,这几个专业的就业率都在所有专科专业当中排名靠前,一些与电网、电力公司有合作关系的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尤其好,这些专科学校是非常值得高考考生报考的。

三、交通类专业

交通行业同电力行业一样也是刚需行业,随着我国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地铁、高铁的不断建设,交通技术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很大的,尤其是交通智能化人才。这几年,电气化铁道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控制、城市交通运营管理等专科专业就业都很不错,这三个专业也是非常值得高考考生报考的。另外,一些身体条件比较好的高考考生也可以报考民航类专业,比如航空机电设备维修、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等专业,这些专业不仅就业率高,工资待遇水平也很不错。

如果你是高考考生,你会选择哪一类专业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