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名师教你复习妙招 进行考前最后冲刺

2014-05-14 11:50 来源:燕赵晚报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23天。经历了大大小小考试的高三毕业生这段时间有更大的自由度来把握自己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充分利用好最后的23天,你有可能因为“临时抱佛脚”,而得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意外收获。

高三任课老师们对于学生如何有效的冲刺高考,也给出了他们各自的妙招。

每天上午九点钟,做一篇小阅读题

语文是长年积累的科目,把原先积累的知识整合,在高考时释放。学生们在最后复习的阶段,要进行基础知识的回顾,整理错题,把错误弄懂。

针对现代文的小阅读题型,要看往年高考题,研究考点在哪。学生可以每天做一篇此题型,时间最好在早上的九点钟,高考时语文开考的时间段。答此类题型要控制好时间,不宜太快。相反,默写题要快,做到急缓结合。

每天看新闻、报纸,关心热点事件,作文的命题与生活相关度很高。除此之外,学生应该练习作文的审题、立意,看题目适合写哪种内容,可以练习列作文提纲。

字迹要清晰,且在限定的时间内书写完毕,有字迹涂抹会影响老师对信息的提取。 指导老师:裴芳

成绩好的学生千万放松心情

基础薄弱的学生多看错题本,练习填空题

在备考的最后阶段,数学成绩好的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不是学习,而是调整心态。在大型考试中,正常发挥的学生占到20%左右,超常发挥的占到25%。有的学生因为紧张,会把“2”看成“3”,有时候绊倒学生的恰恰是“3+2等于几”之类的简单问题,学生太紧张,背负的思想包袱太重,常常成为好学生“考砸”的原因。

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临阵磨枪”需要从三方面入手,1、看错题本,因为犯过的错误,有可能还会再犯;2、回归课本,捋顺知识;3、练习填空题,提高计算能力。

指导老师:邓迁

作文背句型,听力一定要提前看题

对于基础弱的同学,要细分析五套高考原题,每个词都搞懂。五套题里面基本把高考大纲里所要考察的英语单词都包括了。

对于做题慢的同学,答题卡发下来之后,要在心里把改错题做完,节约时间。作文要背句型,英语作文考试每年基本都是写信,很多常见句型用的上。

对于基础好的同学,主要是保持对英语的感觉,每天听点儿英文(歌曲也可以),读点儿文章(不一定是课本)。把完型填空的空词填进去,每天去读完整版。

对于心理素质不好的同学,做听力前一定要提前看题,因为如果是老师参加考试的话,不看题直接上来听,也会很受影响。做完听力,先做后面的填空题,再做阅读,这样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写作文要注意分段、整洁,最好分3段。

考试前紧张的话,可以听听英语歌曲或者电影录音。

指导老师:贾丽丽

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题,切忌乱找题

政治:主观题抓住关键词,得分与文采无关

梳理知识,巩固知识,不提倡大量练题,提倡精练,一天练一道题,通过练题提高审题的能力,提高答题的技巧。主观题答完一小问时间控制在7、8分钟。练习的题最好是老师布置下来的题。切忌乱找题,乱做题,因为这些题的质量参差不齐,取得不了好的效果。语言表述要准确,否则浪费时间,浪费卷面。抓住关键词就会得分,与文采无关。

指导老师:史历

地理:图文要结合,强化答题模板

注重审题,有时题目里就蕴藏着答案。1、回归基础,以地理要素和区域地理构建知识网络;2、强化答题模板;3、图文一定要结合起来;4、练习高考题以寻找答题感。

指导老师:赵辉

历史:加大选择题训练量,控制时间

跟上老师的节奏,保持常规的训练量。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2、总结答题方法,形成答题模块。看到题目反应出来从哪个角度去答,如原因类题、影响类题、评价类,从哪个套路,哪个角度答。另外,越来越加大选择题的训练量,每个题占到4分。

指导老师:黄艳丽

重视全国各大城市的名校高考模拟题

化学:别被考题吓到,先做擅长的题

有的题阅读量大,信息量大,专业性强,背景与平时生活离的比较远,学生看了会不知所措,其实不要被这类题吓到了,看起来很复杂的题目其实考察的是基础知识。找到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先做自己擅长的题目,把能拿的分拿到。

指导老师:焦利燕

物理:两天做一套名校近期高考题

依据已经做过的专题资料,进行知识脉络梳理和解题技巧总结。例如:“轻质”意味着物体所受合力一定为零,“恰不出界”意味着与边界相切等。记忆一些数据,使自己知识网络更清晰,技巧应用更有针对性。搜集名校近期高考模拟试题,进行强化训练,两三天内做一套有助保持学生考场竞技状态。

指导老师:王怀宾

生物:先做选做题,课本小字部分也要看

回归课本,小字部分也要看,浙江、安徽曾考察过课本中小字部分。研究全国大城市的模拟题,尤其是立意新的题,也许它会成为新的考点。重做高考题,其意义在于,高考命题具有传承性,而且高考题可以训练解题思维。答完一道题后花几秒钟迅速念一遍,看有无科学性、语法方面的错误。

具体到题型,1、选择题,所有选项看完再选;2、遗传题,很多学生认为遗传题难,但是一定不要彻底放弃,因为前两三个空的难易程度相当于白给分;3、做生物题时,要先做选做题,这类题得分率高,一定不能因为最后时间不够用而落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