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数学百日冲刺备考建议

2017-11-09 10:33 来源:格伦教育

1.重视“双基”训练

在百日冲刺备考时,要更加熟悉教材,对教材上的例题、定理和公式,要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地步。特别是选择题与填空题,绝大多数题目都是教材上的例子、习题改编的,在解答题中也能找到教材上习题的影子(或直接用教材上的定理或公式)。因此无论是选择填空题还是解答题,更加注重对“双基”的综合训练,整体要求都比广东卷高。

2.重视新增的考点和边缘考点。

对历年全国卷试题的统计与分析,发现新增内容不仅在量的方面有所增加,而且题目的难度和变化方面也有所加强。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对于一些边缘考点的考查得较为频繁,如2010年课标卷Ⅰ文理科第19题均考查了“独立性检验”;2014年课标卷Ⅰ理科第18题考查了“正态分布”;课标卷Ⅱ理科第19题考查了“线性回归方程”等;2015年课标卷Ⅰ文理科第19题均考查了“回归方程”

大家做了全国卷也就知道,全国卷在“概率统计”与“统计案例”方面比广东卷要难要复杂的多,而且计算量都大得很多,所以平时就要更加注重计算能力了。

3.坚持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

对于解答题,不能随随便便写几行字,最后写个结果就了事了,很容易审错题,计算错误而导致整道题没分,所以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

“一读而过,提笔就做,一做就错”,所以,审好题是做题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步骤,在有限的时间,找到自己需要的条件,迅速解答题目,是大家现在必须掌握,也是必备的高考技能之一。

对于解答题,更加是要完善解答过程,让考官明白你的解题思路,即使整道题不会做,但是还是能拿到步骤分,这样永远都会比别人多一分。

纵观历史,无数英雄好汉都是败在不良习惯而导致无数的失分,是多么地痛心疾首,因此养成良好做题习惯是大家在接下来的备考日子,必须重视的大事。

尖子生:最后100天不要专攻难题,同时需要锻炼做题的整体感觉,所以建议以整套卷的限时训练为主。

中等生:100天查缺补漏的最后时机,定位好弱势考点,用50天进行专攻,50天进行整体整理复习。

后进生:切记基础题占高考的大部分分数,所以最后100天,一定要以基础为主,主要练习前11题选择,前两题填空以及前三道大题,确保正确率。

学好数学的四字口诀

1、课前预习,寻找疑难;

2、勤思多问,掌握规律;

3、动脑动手,手脑并用;

4、消化巩固,温故知新;

5、仔细读题,认真验算;

6、注重理解,默诵记忆;

7、开动脑筋,一题多解;

8、多读多看,开阔视野;

9、分析失分,总结经验;

10、劳逸结合,合理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