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会考试的你才是会变成真学霸!会学不会考 再努力都没用!

2018-03-15 11:03 来源:格伦教育

2017广东揭阳市高考状元 胡佩凡


“我本来可以考得更好的”,“这道题不应该错的”,“这道题我其实是没有时间写,要不然……”

这些话相信同学们已经听过或者是说过很多次了吧。学的好不代表考得好,这篇文章就帮助大家完善考试策略,掌握一定的考试技巧。

同学们要树立一个观念:在我们面对考试的时候,水平就已经是摆在那里了,不会在短期内改变,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想想怎么答这张试卷才能让我的水平高度体现出来。

这也就是说,要考好,只需要做到两件事,一件是把不会的弄会,一件是把会的做对。把不会的弄会是考试前的事情,考试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会的做对。

考试的题分为两类,一类是会的题,一类是不会的题。有时候你没有办法准确判断,这个时候就出现了似会非会的题,也就是要钻研的题。

但是你是否能够钻研出来,这个是你在钻研题目前没有办法保证的;或许你钻研出来了,但是你看一下时间,会发现这个你用来钻研这道题的时间可以用在别的没有做完的题目上,不仅没有钻研这道题这么累,而且分数会高很多,自己的考试心态也会好很多,不会觉得心惊胆战,从而在别的题目上答得更好获得更多得潜在分数。

这样进行损益比较,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做。最好的考试状态是,一直在做自己会的题。不会的题你可以当他不存在,只是来影响你的考试心情的障眼法,似会非会的题你就把它当成鸡肋,既然自己有会的题可以写,那就先把会的题写完了再回来看看这个有可能被做出来的题吧。否则就得不偿失事倍功半甚至是做无用功了哟。

可能有的同学要问啦,那试卷总是写不完怎么办?其实试卷写不完是非常正常的,放轻松,只要你做到两个保证就好啦!第一:保证自己在考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是在拿分。第二:保证会的都做对了。做到了这两个保证,你试卷做不完又怎么样呢?说不定那些你没有写的甚至连看都没有看的题是你花上一个上午都想不出来的,那又何必浪费考试时候珍贵的每一分一秒呢?

希望同学们把每一次的考试当成一次试炼,只错有意义的错误,不出无所谓的失误,将考试中暴露出来的短板总结改进;将每一次的考试当成一次锻炼,不断磨练自己的考试素质。加油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