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理综复习如何高效刷题

2019-04-11 10:40 来源:

1高三理综怎么刷题

1、瞄准中高难度题

高三理综总复习阶段,并不是题目做的越多越好,及时即使是刷题也是要精选精练,要有针对地训练。高考理综题主要是以中高档题为主,所以如果刷题的话就要瞄准中高难度题,主要是要研究解题思路,个别的尖子生可以适当的分一些精力研究一下难度较高的压轴题。

2、重视解题规范

解题不规范也是理综失分的一个原因,掌握一些规范解题格式和解题技巧或许能够得到更多的过程分。所以在平时做理综试题的时候,就要对解题过程比较严格。把重要的关系式写在比较明显的位置。对于多过程、多状态的问题,尽量用图示或是文字加以说明,使得分点清晰。

3、加强限时训练

很多学生平时学习的时候很用功,做题的时候也是认认真真,理综题目也不少做,可以在考试的时候,理综分数还是少的可怜,这主要是因为平时做题的时候不限制时间,不限制时间的时候精神就会很放松,可以翻看参考书,甚至是今天想不通可以明天想。但是在考试的时候,是有时间限制的,就会导致你的精神紧张起来,也许会忘记公式,用错结论,甚至是导致条件都看不全,就急着去推导计算,那怎么能作对呢?所以在平时刷题的时候,要培养适合自己的做题速度。

1高三理综怎么复习

自我暗示。在复习的这一个阶段,更重要的是心态了,一个自信的心态,带给你的事积极的学习心情,所以无论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中,或者是在哪一次的模拟考试中,成绩不理想,这个时候学会自我暗示,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建立强大的自信心,切莫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灰心丧心。

学会自我思考。很多同学在高三的一年总是忙的每一天甚至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每天都往返于每一个科目之间,学完了物理,便是拿过来化学,看完了化学,再接着就是数学,基本上忙的自己团团转,但是成绩却不是很理想,而且总是复习完了这一科,又忘记了那一科,建议这样的同学,给自己一个时间来自我思考,放下手中的课本,深深的反思一下自己在复习的过程中究竟在哪里有些不足,这样找到了真正的源头,才是能够对症下药。

分段复习,回归课本,梳理课本知识点。在更后的一年,很多理科同学在复习理综的时候,都是直接抛开了课本,尤其是数学这一科,直接就是拿来大量的试卷,开始题海战术,认为只有做大量的练习题,就会取得一个好成绩,但是提醒这些同学,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学习,无论是高考还是模拟考,无论是哪一个名师出题,他所以依据的还是课本,万变不离其宗的,所以这个阶段的理综复习,更多的还是要回归课本,梳理一下课本上的知识点,牢记在心,这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