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江苏:2016高考报名昨开始 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提交

2015-11-03 11:12 来源:格伦高考

网上报名11月4日24时截止,确认信息7日17时截止

外省随迁子女有所增加,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提交

江苏2016年高考报名工作昨天开始,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秦淮区招办采访发现,这两年“随迁子女”考生人数逐年增加,而今年很多外省户籍的考生由于没有及早申领《居住证》,补办手续耽误时间又麻烦。南京市招生办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以免碰上网络拥堵。

往届生和社会人员在区招生办报名

江苏省统一安排,2016年高考的报名工作从今年11月1日持续到4日,确认时间为11月1日至7日。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组织网上报名,而往届考生、社会考生需要在各个区招办进行。网上报名时考生凭考籍号、身份证号登录省考试院报名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pgbm.jseea.cn),将《报名信息采集表》上的内容依次录入,并立即网上提交。提交成功后,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前,考生凭密码可重新上网修改自己所填报的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4日24时;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根据考生实际所报考科目自动生成应缴纳报名考试费金额,通过网报系统进入银行系统,按照核定金额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方可到报名点确认信息,截止时间为11月7日17时,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

记者昨天来到南京市秦淮区招办,复读生刘同学正和他的妈妈在窗口咨询报名事项。记者注意到,除了户口本、身份证,刘同学在递交材料的时候还比普通学生多了一份高中毕业证书。现场秦淮区招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往届生,高中毕业证书或者高校录取通知书或者退学证明是必须要提交的,用于证明他是“非高校在校生”的身份。

还有一位已经工作的男考生,他报的是明年的学业水平测试,尽管2016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报名时间为2015年11月5日-7日,但考虑到他要上班不让他白跑一趟,工作人员还是让他报名了。

随迁子女报名增多,提醒尽早备好证件

外省户籍的随迁子女考生在江苏高考,须由考生本人向现就读中学提交《2016年来苏务工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由现就读中学汇总后报区招生办,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方可办理相关报名手续。

秦淮区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秦淮区的外省户籍随迁子女在南京参加高考报名的人数年年增加,2013年是10个人,2014年50人左右,2015年增加到141人,目前报2016年高考的已经有220多人。

不过,随迁子女报名参加江苏的高考,除了监护人和考生的户口本、身份证之外,还需要提交监护人的工作证明以及在南京长期居住证明。往年考生提交的“长期居住证明”是《暂住证》,而今年南京市统一换发为《居住证》,由于不少考生家长并没有及时换领,不少考生只是凭借“办理回执”来登记,不符合要求,都被退回去补充材料:“居住证像身份证一样是卡,办理需要时间,要提供比如有住房的房产证明,或者租赁合同,要有章的。如果居住证没有,房产证也没有,就要回住的地方,由社区或者街道开证明,证明小孩和监护人都居住在我社区具体什么门牌号码,考生和家长的身份证号都要写在上面。”有关人士表示,距离报名截止还有时间,随迁子女的家长,如果没有办好《居住证》,一定要提前到社区办理居住证明再报名。

提醒


尽快上网填报并提交

南京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艺术、体育类考生报名时,须填报相关考试信息,凭专业考试通知书和身份证准备参加专业考试。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均于2015年11月21日-25日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参加体育类专业省统考考生于2016年3月25日-28日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

有关人士建议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地区要避免在高峰期上网填报,防止在报名结束前网络拥堵不能登录填报网站。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一到,考生网上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再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应妥善保管登录密码,如遗失,可凭身份证和本人申请向报名点申请密码重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