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作文素材:人的义务不来自资历

2019-03-14 14:53 来源:

我一直认为:彼此有选择的,才是朋友。彼此,也才有义务。


至于那些被迫同班的同学,被分到同一寝室的室友,以及不得不一起玩的儿时邻居……老实说,都不是我选的。


相处,只是因为我当年没能力。


也因此,面对那些用“看在同窗多年的情谊”“当年大家毕竟都是睡一间房”“别忘了咱们曾一起玩泥巴”等之类帽子,来绑着要你尽义务的人,我的忍受力特别低。


我認为,每个人唯一能接受的,不由自己选择,必须完全配合的宿命……到家人,已经到底。所以,一旦我能自己选择朋友之后,之前那些昔日同学、多年室友、儿时玩伴,都别来跟我现在的朋友比。


因为人的义务,来自选择,不来自资历。


【素材运用】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朋友是一个人自由、自愿做出的选择,是他精神、信仰、价值观认同的苦苦寻觅,绝对不是被动的“不期而遇”。所以,不要对友情进行绑架,而是要学会从感情的真真假假中辨识出真正的友情。人生也一样,我们要学会主动选择,而不是被动接受。


【速用名言】

1.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东晋道教学者 葛洪

2.真正的价值并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们扮演的角色中。——德国诗人席勒

【适用话题】选择;自由;感情绑架;主动与被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