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专业 > 专业介绍

十大热门专业及其就业前景

2013-12-11 13:24 来源:高老师谈高考

高考临近,选专业迫在眉睫。作为应届考生,初次见到那么多专业,感到茫然和陌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在此,我们将以往详细介绍过的专业总结了一下,方便考生家长们参考。

一、法学专业

近几年来,文科生报考的热门方向一直集中在金融学、法学、会计学、汉语言文学、财务管理等专业上。尤其法学专业更是文科生选报的热点。但是结合该专业的就业率来看,它的实际就业情况并非与填报时一样火爆。

二、金融学

在很多人看来,金融学即深奥又神秘。其实金融学本是一门来自生活的科学。从基金股票到外汇期货,从利率调整到物价上涨,从买房贷款到百姓存款,到处都有金融学的影子。那么,金融专业是做什么的?金融专业的前途如何?就业领域有哪些?立志金融行业的同学们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来增加竞争力呢。

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翻开本科专业目录,我们会看到计算机是个大类,计算机类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七、八个专业。其中,最核心,最基础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也是各院校计算机系招生的主要专业(也有很多院校按计算机大类招生)。

四、医学类专业

谈起医学类专业,很多考生都对之情有独钟,尤其是高分考生。从近年来各校的录取分数和计报比来看,医学类专业可算是长期热门专业。那么,医学类专业都有哪些?其主要专业的就业率如何?主要就业领域有哪些?考生在报考医学类专业时应该注意什么。

五、石油工程专业

野外作业、生活艰苦、收入不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农、林、水、地、矿、油等专业都留给人们这样的印象。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些专业所处的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公认的苦专业,现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变成了报考的热门。

六、车辆工程

提起车辆工程这个专业,很多考生家长的第一反应是汽车维修、车辆保养等。其实,这个认识中有两个误区,首先,车辆工程毕业生不是做维修工;其次,汽车和车辆也是有一定区别的。车辆是所有车的总称,比如汽车、火车、有轨电车、自行车都可以称之为车辆。所以,车辆工程除了研究汽车以外,还包括很多其他种类。

七、生物医学工程

很多专业从这些的名称上并不能看出其确切的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所以常常被考生家长误读,望文生义容易产生误会。生物医学工程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工科专业它是一门交叉学科,喜欢物理、化学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会比较有优势。目前,全国开设该专业的院校共有70多所,大部分院校在招生过程中,会按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或大类招生,但在培养过程中,不同学校侧重的方向有所不同。

八、中文类专业

提起中文,大多数人立刻想到的就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其实,汉语言文学只是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其中之一中文类是文科专业中规模最大的一类。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开设中文类专业的高校多达500余所。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都有招收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院校。这些招生院校中,既有知名的综合类院校,师范类院校,也有语言类院校。

九、小语种专业

小语种的学名应该叫做非通用语种,除联合国6种通用工作语语言外,其它皆可称为小语种。但在我国高校招生领域内,大家习惯地把除英语外的外语类专业统称为小语种。近年来,小语种专业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报考的热门选择。报考小语种又成了2012年考生家长的热议话题。那么,小语种都包括哪些语种?它们的就业情形如何?目前,高校小语种招生都有哪些形式?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报考小语种呢。

十、工商管理类专业

提起工商管理不少毕业生会感觉是这个专业涉猎的内容又广、又杂,学习的各种理论苦于落不到实地,求职时非常尴尬。即使如此,一些立志要做管理人才的考生依然对这个专业热情不减。然而,一方面是报考走俏,一方面却就业难寻,学管理到底是鸡肋还是机会?怎样把鸡肋变成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