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专业 > 专业介绍

选择专业“六步曲”

2013-12-13 17:30 来源:格伦高考网

一、依据自己兴趣

想清楚自己究竟喜欢从事什么,这个问题最好不要很快做决定,有时候自己会被一些假象所迷惑,误认为自己喜欢某个行业,因此一定要多给自己时间考虑。

二、考虑家人意见

有时候父母考虑问题比较全面,可耐心听取父母的意见,仔细分析父母意见的可行性。

三、进行专业测评

有时候自己并不能充分了解自己的人生状态,如果能做个能力倾向、个人爱好或职业倾向等方面的专业测评,可以有效提高对自己能力及爱好的理解,并帮助自己在高考专业选择方面做出正确决定。

四、了解专业课程

有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专业,但到真正开始学习时,才发现自己原来对将要学习的内容深恶痛绝,例如选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可能因为出于对电脑功能的热爱,从而选择这个专业,但到了学编程的时候,发现原来自己根本不喜欢所学的内容。

五、了解就业前景

选择专业一方面出于爱好,一方面则为了以后找个好工作,所以在选报之前一定多打听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可以咨询这个领域的老师、学长等。一般来说,理科专业毕业生的工资普遍高于文科生。

六、结合家庭环境

如果自己的父母都是学医的,自己也可能适合学医,一是因为遗传因素,二是因为自己从小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耳濡目染地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而且在以后工作及学习中,更容易得到父母的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