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未来这5个专业厉害了

2017-10-25 13:28 来源:格伦教育

随着社会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岗位。以前的分工没有这么细致,但是目前,每一个行业的每一个岗位都在不断细分。而对于人才的渴求,也成为了每一个企业最为重视的一件事情。

那么很多人可能就要问了,我现在就读的这个专业在未来会不会面临被淘汰的危险?

对于快速的发展,很多人都觉得有些害怕。如果自己一直停滞不前,不跟着努力学习的话,真的有可能在某一天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任何一个公司和企业招人都是要招优秀的人才,所以如果你只是抱着这些专业好就业的心态,却不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也是不行的。下面这5个专业,能力强的专业人才,毕业了就会很容易得到高薪工作~

1、民航学

这个专业所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很多,专业课程更是有十几种。所以报考这类型的专业,是一定一定要认真的。根据调查显示,民航学专业的就业率几乎可以达到90%,意思就是,只要你的专业课程没有问题,只要你用心血了,找工作很轻松。

至于剩下的10%,要么就是转行了,要么就是学得不够好。所以希望每一个报考这个专业的人,都可以成为这90%当中的一位。

到2020年的时候,国内会再新增2600多架飞机,民航总局会拿出超过五千亿资金机场建设。所以在未来缺口将非常大。未来20年,我国至少需要50-70万民航类人才!

2、精算学

这个专业怎么说呢!其实就业面并不算特别广。特别是在前几年,很多人其实并不看好这个专业。大部分人报考精算学其实也是因为看到别人说学这个毕业年薪会拿多少多少。

其实这个专业如果你想要拿高薪的话,学历和毕业院校很重要。这个专业虽然在保险、金融、投资和各类风险管理等领域都有应用。但是实际上,大部分学了这个专业毕业的是各大保险公司比较亲睐的。

只能说,这个专业对高级人才奇缺,但是如果你没有把握自己能够在这个专业学得好的话,个人建议还是多考虑考虑!

3、材料学

其实从工业届的发展来看,材料学并不是一个好专业!本科毕业几乎不好找工作,因为硬件的创新已经非常少了,所以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更容易找工作。

但是从学术届的发展来看,材料学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好专业!

我国对材料人才的培养非常的重视,所以这个专业其实还是很有前途的。但是你想要拿高薪,本科毕业是真的很难找到薪资待遇很高的,尽量提高自己的学历,才有资格去争取高薪。

4、机械学

这个专业,人才少!

注意,我这里说的是人才少,并不是说报考这个专业的人少,是高端机械人才很少。实际上这个专业在广度上来说适应性很强,更何况长远发展来看,制造业是国之根本!

看到很多学了这个专业的人对专业的评论都很不好,但是深入了解才知道,大部分的人报考这个专业,实际上几乎都是考试完了就丢了。真正学进去,真正愿意去深造的人很少。国内是缺少机械人才,但是人要有格局,各行各业都有顶尖的人才,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那么就要朝着金字塔的上层前进。

5、汽车服务专业

汽车产业是十一五规划的重点产业之一,多于这类人才的缺口非常大。

特别是汽车研发人才,缺口至少达50万;维修人才缺口80万!至于薪资待遇如何的话,可能还需要大家自己去查询相关信息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