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专业 > 专业介绍

北方工业大学新增2个专业1个实验班

2018-05-03 11:26 来源:格伦教育

记者从北方工业大学获悉,学校今年在京预计投放1369个招生计划,新增2个专业和1个实验班。

学校招办副主任王宏波介绍,学校今年新增机械电子工程和知识产权2个专业。机械电子工程放在机械类大类招生,知识产权和原有的法学专业合成法学大类招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是学校的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数字媒体技术为2个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专业。

从2012年起,学校陆续开设实验班,今年新增自动化创新实验班。该实验班和之前的3个实验班都要求考生成绩在一本线上50分以上才可填报。实验班教学中重视实践,实行专业导师制。学生可以和老师一起做项目。实验班学生人均超过一次以上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就业优势明显,超过50%读研深造。

王宏波介绍,学校从2015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28个专业合并成11个大类。从2015年和2016年的情况来看,大类中超过95%的学生都分流到自己理想的专业,分流时会参考学生的第一年绩点成绩,同样也看本人意愿。学校有比较灵活的转专业政策,专业转出不受限制。就这些年的情况来看,学生转专业获批率可达80%以上。

今年学校“外培计划”招收32人,较去年增加8人,共涉及5个专业。其中,建筑学专业16人,4人输送到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12人输送到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各4人输送到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是今年新增的外培合作院校。“双培计划”招生223人,培养院校没有变化。

近几年北方工大在京录取提档比例均为100%,服从调剂的考生不退档;进档考生采用分数优先方式录取,无专业级差;学校无男女生比例要求;建筑类专业学生入校后加试素描,外培计划项目要求考生高考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

王宏波表示,理工类考生报考学校一本专业一般分数超过一本线录取希望较大,报考实验班者,成绩一般要达到一本线上50分;二本专业无论文理,考生分数达到一本线下10至20分的位置,希望比较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