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中医学:我们自己的医学

2019-03-14 13:29 来源:

什么是中医学?
中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简称,是一个和西医相对而言的概念。很多人把中医称为国医,也就是我们自己的医学。“中医学是在传统哲学理论的指导下研究人体的生理病理、疾病诊断与防治以及养生康复的一门医学科学”,刘晓辉老师这样介绍到。关于社会上一些人对于中医学存在的认识误区,刘老师认为,“中医学理论体系有其自身的独特性。中医学在数千年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发展,但始终没有离开精气学说、阴阳学说和五行学说等优秀传统文化和理论的支撑,也始终坚持整体、恒动、天人相应的观点,有它自身独特的生命观、疾病观、预防观、整体观、自然观、治疗观和辨证观等,更具自身独特的思维方式。”


“中医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更是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先行者,其临床疗效确切,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卓越贡献。”刘晓辉老师形容。


中医学学什么?
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为例,在本科阶段主要学习的基础课和专业课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内经、方剂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药理学、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中医各家学说、诊断学基础、中医内科学、中医急诊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内科学、中医外科学、针灸学等。 各校偏重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有所差异,考生可具体查看各校详细专业和课程设置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