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法学专业

2019-05-06 13:33 来源:

法学专业解析:

专业介绍:法学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理论和知识,熟悉我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通过四年的学习,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应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经济法、诉讼法、国际法等领域的法学知识和法律规定,了解国内外法学理论发展和立法动态;了解经济学、政治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领域的基础知识;能够用一门外语阅读专业书刊;能够较为熟练地应用相关法律原理和法律规定,办理各类法律事务,解决各类法律纠纷,并具有初步从事法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开设课程:主要专业必修课课程有:法理学、宪法、中外法制史、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经济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

专业选修课的课程体系中,分为:法学基础理论、法律制度与法律思想史、宪法与行政法学、刑事法学、民商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和案例与综合训练七类课程群组,为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培养提供了更广泛的空间。近年来法学院为适应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增设了大量新课程,如环境与资源保护法、世贸组织法、国际商法、人权法、法经济学、计算机与网络法、信息法学、国家赔偿法、法律诊所、名案分析与研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