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是指一些高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招收少量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考生参加艺术测试合格后,可在高考中享受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考生被高校录取后进入普通专业学习,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和演出。

报考录取流程
报考高水平艺术团前先问自己4个问题
我的特长今年哪些高校招?
各高校的招生项目是不同的,同一高校不同项目的招生人数也相差很大。因此,考生一定要先查阅高校的简章,看看今年有哪些高校招收自己的特长项目。
我的才艺有没有竞争力?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虽然没有艺术类专业考试那么火爆,但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考生要有“真本事”,不要盲目报名。如果考生基础不好,仅靠考前突击几个月,不可能取得好成绩。
我的高考成绩能不能达到高校要求?
很多考生报考艺术团就是冲着录取优惠条件,但大家要评估自己的高考成绩能否达到高校要求。具体可参考一下高校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看拿到加分后能否达到高校的录取线。
我是否愿意参加排练和演出?
“上了大学之后,我是否愿意积极参加排练和演出?”这个问题考生也要事先想清楚。从2017年起,艺术团学生要接受所在院系和艺术团的双重管理,既要完成本专业的学习任务,还要认真履行排练演出义务。
高水平艺术团常见问题解答
问:高水平艺术团是否必须参加省统测?
按照考生所在省招办的具体要求进行。如果所在省有统一的测试,则必须参加并取得合格资格。
问:高水平艺术团申请材料是不是越多越好?
考生的申请材料要适度,把认为最能反映自己艺术特长的材料按照高校简章中的具体要求备齐即可。
问:高水平艺术团对招生人数有什么限制?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规模不得超过试点高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的1%。公示合格考生人数不得超过高校艺术团招生计划的2倍。
问:艺术类专业和高水平艺术团有哪些区别?
第一,报考专业不同。艺术类招生中,考生报考的是普通高等艺术院校或普通高等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如动画、美术、表演等)。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中,考生报考的是高校的普通专业(如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第二,考核方式不同。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须通过艺术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省统考和校考两种形式。报考高水平艺术团,考生需要参加省招办组织的统测和学校组织的校测。艺术类专业考试和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的内容、形式、评分标准等都有不同。
第三,录取标准不同。取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艺术类考生要参加高考,按艺术类院校的录取标准录取。取得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考生,也要参加高考,并享受相应高校降分录取的优惠,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对于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第四,全国只有53所高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且招生计划不超过本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艺术类招生高校和招生计划相对较多。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电话
400-8032-868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