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吉大莱姆顿学院完全自主招生 设精英奖学金

2015-06-10 13:39 来源:格伦高考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吉林大学45个二级学院之一,而且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国大学和国外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学校向中国的学生提供美国和加拿大高等学校的本科学士学位教育。吉林大学合作的5所学校是北美的5所比较好的学校,有美国的诺斯伍德大学、加拿大的纽芬兰纪念大学等等。

2.人才培养模式是什么样的?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是最早完整引进北美大学教育体制和教学模式的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我们最早在国内提出了4+0的模式,完整地在国内修国外4年大学的课程。



师资队伍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我们的外教资源。我们的学生在校期间,外教的授课要占整个课时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这部分外教是我们外方大学直接委派,或者是我们在全球公开招聘的。这些外教的资质和普通学校的不一样,这些外教必须具备能够在国外大学任教的资格,同时也符合在中国大学任教的资格,多数这些教师不只具有相应的文凭的背景,而且有丰富的教育经验。另一部分是吉林大学985高校的师资,这些师资基本上多数都是有留学背景的。

3.在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上都有哪些特色?

学校在16年的办学中,严格的教学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是我们能够使学生成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在我们中外合作办学这样的学校里,不仅有国外大学自由交流的氛围,同时也有中国大学传统意义上的教学严格管理和严格的学生管理。所以,从办学初始,我们就制定了完整的教育教学的规章制度,完全按照国外大学教学大[微博]纲的要求和它的教学要求来执行教学。而且外方对这个也是相当重视,每年要有2次教学检查,而且教学检查完全不亚于我们国家包括教育部,包括省里的评估。这样使得我们的教育质量能够确保与国外大学保持同等的水平。

4.能够给学生们提供哪些国内外交流的机会?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在中国最先提出了4+0的模式,也就是不出国,可以在中国读国外的大学。我们给学生提供了在校期间出国的机会,学生4+0完全可以在国内读完国外的大学,同时可以灵活地进行1+1、2+2或者3+1,因为我们和国内其他多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不同,我们的学生一入学,不只在中国教育部注册,同时在国外大学注册,这个意义上来说,在中国学习不仅是中国正式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国外大学的正式在校学生。因此,他在中间出国的时候,不需要考任何托福、雅思考试,直接申请就可以去到我们的合作院校。

5.会给学生提供哪些国际化的实践活动?

我们的自主招生和普通高校的自主招生是不一样的,因为普通高校的自主招生主要是来选拔一些“偏才”或者“怪才”,而且自主招生的比例较小。但是在我们这个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完全意义上的自主招生,我们招生分两种形式,一种是参加中国的高考,满足我们学校的录取条件。第二,可以直接参加我们学校组织的自主招生考试。我们学校今年已经在国内的一些地区设立了自主招生的考试点。

6.针对贫困地区的考生会提供哪些优惠的政策?

我们从今年开始设置了一个奖学金,我们叫精英奖学金。这种精英奖学金,实际上是针对学习比较好,而且还想上更高台阶的学生来准备的。我们的要求就是在中国的高考中,如果能够在一本线以上20分,这样的学生如果报考我们学校,我们有十个名额,我们可以给到免全年的学费以及住宿费。同时这些学生如果在进入我们学校一年的学习过程中,他如果能够各门成绩都达到优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基点学分能够达到4.0,我们继续免第二年的学费和住宿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