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 培养高素质人才 努力办好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

2018-05-03 11:05 来源:格伦教育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非盈利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设立的第一所大学,是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是国内唯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是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新尝试、新成果。

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为目标,以“合作、开放、交流”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和创新活动。学校面向全球科技及经济发展,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 “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

2017年首次招生 成绩斐然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去年第一年招收了113位中国学生。理科88人,文科25人。其中北京考生8人。理科最高分超过当地一批线126分,文科最高分超113分。北京理科超过一本线80多分。随着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关注这所学校,今年预计分数可能会有所提高。

本科专业——秉承两校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互补,突出厚基础的理科优势,坚持强应用工科特长

1、数学与应用数学:在莫斯科大学称作为“应用数学与信息学”,莫斯科大学的数学基础学科国际排名非常好,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科也是强势学科。这是一个强强合作的专业。

2、材料科学与工程:这是一个交叉学科。专业涵盖了物理,化学,力学,材料学科交叉融合。

3、国际经济与贸易:在莫斯科大学称为“经济学”专业。它主要目标瞄准培养未来的银行家和经济师。

4、外国语言文学(俄语):莫斯科大学的俄语专业处在俄罗斯国家俄语语言文学的领头羊地位。所有的俄语语言标准都是出自于莫斯科大学。同学们在国内可以享受到原汁原味的俄语语言文学教育。

2018年落实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这个计划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2018年本科、硕士和博士都同时招生。硕士报名已经截止,马上就要公布复试的学生名单。今年硕士的招生略有不同,参考了2018年教育部的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分数线。这样来进行选拔的学生质量是有所提高的。博士研究生计划在五、六月份开始招生,与莫斯科大学同步进行。

选拔人才的方式:(6:3:1)

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基于高考成绩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双学籍、双学位

现在2017级的同学手上既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学生证,还有莫斯科大学的学生证。同学们符合毕业条件能够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符合莫斯科大学要求同时可以申请获得莫斯科大学的学位证书。

国内唯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

2017级113位全部都是零俄语基础的中国学生经过半年多的俄语学习,第一学期俄语成绩全部通过。

50%以上的教师由莫斯科大学派出

学校俄语教学的老师都是莫斯科大学的在职教师,按照莫斯科大学选拔教师的要求,他们都具有博士学位。这可能也是和其他的中外合作大学不同的地方。还有一部分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教学团队,开展思政课和英语课的教学。目前全部都是这两个学校派来的任课教师开展教学活动。

报名、录取须知

1、考生须在5月25日前通过学校招生网报名参加我校组织的学校测试选拔;

2、高考成绩须达到北京市公布的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以上;

3、须在高考志愿提前批次填报我校。

就业与“一带一路”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实施精英教育,培养精英式人才,我们希望同学们将来都能够继续深造读硕士和博士。

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人才有大量的需求。我们的学生既有语言方面的特长,还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又精通中俄两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俗,就业领域非常广泛,前景非常看好。在刚刚建校阶段,上海经合组织企业家协会、华为公司与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他们非常需要学校未来的毕业生。

奖学金——“178”

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大力的支持下,学校不是靠学费来维持运行的。因此我们的学费相对比较低廉。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相对于其他8所中外合作大学的收费标准是最低的。同时在低学费的背景下,我们还有比较高额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这个体系已经建立起来,在2017级已经兑现。100%的同学都享受到生活补助。70%以上的同学按照他们的高考成绩和到校以后的学业成绩,都能够获得不同等次的奖学金。奖学金的额度是学生学费的80%以上。我们把它称作为“178”。

俄罗斯风情的校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的整个校园建设具有俄罗斯风情和中国园林韵味,很多的建筑你都可以若隐若现地看到莫斯科大学的影子。永久校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深圳市政府一次投资20多个亿,将在2019年9月投入使用。2018级学生第一年在过渡校区学习,一年之后就会到永久校区开始后续的学习生活。本科生是四人间,四人间都是独立的卫生间、盥洗室和淋浴间,是比较舒适的。

联系方式

电话:0755-28323398

邮箱:zsb@szmsubit.edu.cn

QQ群:152222861

招生网站:http://zsb.szmsubit.edu.cn

微信号: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