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育儿博客

适合高三学生的营养省时早餐

2018-08-09 14:14 来源:格伦教育

瑞典一项研究发现,早餐热能摄入充足的学生,身体耐受能力、创造能力明显高于不充足的学生。据统计,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的学生成绩不及格率占30.4%,而早餐质量好的学生不及格率仅为3.3%。
现在高三的学生们,多半的学校都有早自习,一般是七点多就开始上课了,直到中午才能吃上午饭。早上的时间紧,远的孩子还得接送。有些家长,宁可是自己少睡半小时,也要给孩子做早饭。实在来不及的家长,只能给孩子在外面买早餐吃。不少孩子会选择在路边买一些煎饼、肉夹馍等做早餐,这类早餐营养是否均衡先不说,仅仅是卫生问题就要打个问号。
因此,早餐对于学生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其实不难,只要来点妙招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根据营养专家的建议给家长介绍几款样式简单、省时且营养全面的早餐。
果蔬类
水果:根据时令选择最好,切忌反季水果。
蔬菜沙拉:可以选择冷冻的玉米粒、青豆、胡萝卜等。小包装取出后一同焯水、过滤、加入沙拉酱即可完成。也可以选用圣女果等。
中式拌菜:黄瓜、西兰花、莴笋等都可以使用。切片或段、焯水、过滤,依口味加入调料即可,甜咸随意。
自制小酱菜:西兰花根茎、洋白菜的内芯、萝卜的外皮,切成片、段,加入酱油,过几天就可以吃了。口感脆嫩,喜欢吃甜的,可以加点砂糖。
热饮类
可可牛奶:可可粉、袋奶、砂糖。早起牛奶放入微波炉,热后加入可可粉、砂糖,一杯香浓的可可牛奶一定获得孩子的喜爱。
纯正奶茶:红茶、牛奶、砂糖。泡红茶小半杯(为的是保证浓度)、过滤,加入砂糖;牛奶加热后冲入红茶中,这杯奶茶绝对的纯正,保准孩子想要第二杯。
自制豆浆:黄豆或者多种豆类前一晚煮熟,第二天利用豆浆机打出豆浆。煮熟的豆子出浆率高,省时并保证熟透。也可购买豆浆粉开水冲调。
粥类
美味粥:利用电饭锅的定时功能,放上水和米(大米、小米,可变换的加入玉米粒、胡萝卜粒、枸杞、葱花、油、盐等)、定好时间,等早上起来时,粥已经做好了,搭配各色自制酱菜即可。
五谷糊:前一天依口味泡好五谷,利用豆浆机的功能打成五谷的糊糊,很多孩子喜欢红枣的味道,同时也可以加入红枣,打出来的糊糊会有浓浓的红枣味道。
主食类
各种馄饨:提前包好存放冷冻室中。准备小锅在灶台上,放好适量的水;碗中放入虾皮、紫菜;葱、香菜、刀、香油、酱油等准备好。起床后开火、取混沌;水待开的过程切葱花、香菜,碗内加入酱油、香油;水开后放入混沌,几分钟即熟。
肉汤面:家里常炖肉类,留着汤可是宝贝。高汤、挂面、鸡蛋,番茄/白菜/油菜/芥菜或者其他青菜(清洗干净)随意;煮锅放灶台,早晨锅内加入高汤和水,开火后切好青菜,水开后放入面条、青菜。可以另加鸡蛋磕入,高汤荷包蛋面搭配时令青菜,那叫一个香~
溏心鸡蛋:小型煮蛋器放好鸡蛋、水,早上起床拧开开关,洗漱后鸡蛋早已经熟了(根据喜好决定时间,溏心的鸡蛋一般是8分钟即可。顺带一个剥鸡蛋的小窍门:大头方向磕开一点蛋皮,用勺子贴着鸡蛋皮的内壁下行、外掀,两三下轻松即可剥下蛋皮)。
蒸熟的小包子、小馒头,冷冻室存放。准备蒸锅在灶台上,放好适量的水、屉子,起床后放入小包子、小馒头,几分钟即可。
鸡蛋馒头:油热后放入裹好蛋液的馒头片,几分钟金黄金黄、香喷喷的煎馒头就好了。
香煎荷包蛋:凉油时候磕入煎锅内,小火至周围的蛋白焦黄至翻卷,出锅后滴入几滴生抽,焦香的荷包蛋就好了。小火煎久了也没关系,翻卷的蛋白颇似荷叶,这时候后蛋黄的味道可是赛蟹黄呢~
微波荷包蛋:超市有专用的煮蛋器,一般是两个蛋的位置,磕入鸡蛋,扎破鸡蛋内膜(这一步一定要做的,防爆裂)扣好上盖,中火2分钟,漂亮、鲜嫩的荷包蛋就好了,打开加入生抽即可。可单吃还可以与西红柿、面包片搭配成三明治。
鸡蛋羹:鸡蛋、高汤、紫菜、虾皮或者虾仁都可以,打散上蒸锅,微波炉几分钟也可以。
备注:各种包子、混沌、高汤、面包,可以变换不同的口味。比如馅类的可以加入菠菜、荠菜、雪菜、马蹄、胡萝卜等;肉馅可选择猪肉、鸡肉、羊肉、牛肉;高汤可以是鸡肉、猪肉、排骨、牛肉等;面包可以是核桃、芝麻、杏仁、胡桃、松子仁、蜜豆、葡萄干等。汤汤水水搭配起来就是营养均衡的,总之,只要是变换的、省时的、健康的、营养的、美味的,就达到咱们“早餐在家、营养更佳”的目的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