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专家指导:临场发挥 心态是关键

2013-11-12 13:26 来源:中华考试网

考试前1天的考生可以在头脑中“放电影”式地适当回忆第二天的考试科目内容,不需要再进行细化的复习。有的考生越到考前越会突然产生“还有很多问题没解决”的想法,这时候可以针对自己担心的问题翻阅资料,但点到为止即可,不需要再过多细化,自己吓自己。

进入考场,先熟悉环境

考试当天上午,考生可以适当提早到达考场,选择自己最熟悉、干扰最少、路程最短的线路,避免因太早抵达考场而紧张或太晚到考场而匆匆忙忙。一般提早半小时到达考场即可。一般来说,人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比较容易放松。所以在进入考场后、尚未发试卷前,考生最好先熟悉一下考场环境,比如考场教室前后布置、自己所在的位置如何、周围考生情况、监考老师模样等。另外,在考卷发下来后,考生最好先翻阅试卷,同时翻阅时要着眼于大致了解试题题型,不要过多地注意具体某几道或者某一道考题的内容。

考试中途,避免紧张

考试时,有的考生做着做着会突然出现“卡壳”的情况:看着眼熟的题型但脑海中却一片空白。如果考生在思考之后仍理不出头绪,可以先缓一缓,跳过去做其他题目,等平静后再返回原题解答。灵感往往在不经意间迸发,不要总在一道题上“胶”着不放,也不要想“为什么以前做过现在做不出来”。

考后适当休息,学会遗忘

当一门考试结束后,考生最好不要跟熟悉的同学、老师过多交谈,尤其避免通过各种办法对答案的情况。建议考生要学会遗忘,考完后回到自己的休息地方,无论自己发挥得好与不好,尽量做到考完一科忘一科,把立足点放到准备下一科的考试科目上。另一方面,家长也要注意避免询问考生“考得怎么样”等与考试相关的话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