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放松心情,轻装上阵

2013-11-01 17:52 来源:搜狐网

高考作为很多人心目中改变命运的重大考试,也给很多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加剧了紧张情绪。其实,适度的紧张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兴奋度,但过分紧张就会打击自信心了。所以,同学们应该放平心态,把高考想象成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就行了,毕竟随着高校逐年扩招,现在的高考已经不是以前意义上的“挤独木桥”了。

需要强调的是,临近高考,同学们千万不要“想太多”,不要想“如果考不好怎么办?父母会不会生气?老师会不会对我失望?”等等,因为越是这样担心就越容易发挥失常导,所以千万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不要受到外界其他因素的干扰,要善于做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肯定能行,把高考当做一次作业来完成,就会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排除一切外界干扰与压力,自信满满地走向考场,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确保了心理的稳定,才能更好地投入知识的复习。在高考的最后冲刺阶段,同学们一定要以课本知识为主,做题为辅。因为高考最重要的还是考基础知识,在此之上再去考察理解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同学们应该回归课本,根据考纲明确考试方向,梳理知识点。针对考查能力类的题型,如图、表、图像、实验题等,可将此类考题进行比较分析,找出规律,归纳解题思路。

切忌再做大量的试卷及模拟练习题,因为它们毕竟不是高考,只是练习和模拟,如果遇到难题怪题,反而容易打击你们的自信心。此时,只要针对考过的重点试卷中出现的错题再作认真分析,找出自己出错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记忆就可以了。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让自己感动自己一回,让自己欣赏自己一次,让自己佩服自己一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