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考还有100天 家长别说泄气话

2014-02-13 10:0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月考、一模、二模……,高三新学期开始后,考生要面临众多大大小小的考试。在这个过程中,有的考生考试成绩可能不稳定,难免有波动。在这种情况下,孩子着急,父母也跟着着急。

高三生家长刘先生说,他的孩子今年即将参加高考,学习特别紧张,学习上的事儿一般孩子自己做主,父母并不插手。他和爱人一般也不主动跟孩子谈学习的事儿,但每次考试结束后,看到孩子成绩没提升,常会跟孩子说:“没考好算了”等类似的话。据了解,有的家长看到孩子成绩不稳定,常用一些泄气话来刺激孩子,如“你看,×××考得比你好”、“你这成绩上重点大学没戏”。


其实,高考前这段时间,孩子成绩波动是正常的。原因有很多,如不同时期考题难度不一样;孩子考试中遇到知识点刚好是他的薄弱环节;因紧张发挥失常,会做的题反而丢了分等。因此,每当遇到孩子成绩波动情况时,父母别说“考不好算了”、“考这点儿分数考不上××大学”之类消极暗示的泄气话。对考生来讲,信心对提高成绩来说至关重要。当孩子考试遭遇挫折时,父母要多说些鼓劲儿的话,如“这次没考好没关系,相信下次你会发挥得更好”、“相信你自己,把漏洞补上,你就会有不一样的表现”等。父母别动不动就说泄气话,以免孩子对自己失去信心。同时,父母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要把失望的情绪传递给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