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安徽一复读生宿舍悬床自尽 失踪多时无人知晓

2015-01-26 13:20 来源:格伦高考

距2015年元旦仅十几天,小杨在当涂一中的学生宿舍里了结自己的性命。事发那天晚上,小杨的长辈杨强(化名)撞开宿舍房门,发现18岁的小杨早已没了呼吸。抑制不住悲痛的杨强一连问了三个“为什么”:为什么孩子连续两天没上课,老师都不知道?为什么死亡超过10个小时,学校都没人发现?为什么学校要安排他一个人住?眼下,小杨的长辈们正在四方奔走想为小杨讨个说法。

事件

复读课堂上孩子“消失”近两天

因为家庭变故,小杨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其他长辈亲戚也都轮流照顾。去年高考失利后,小杨在当涂一中里复读准备继续升学,而且寄宿在学校里。“每周都会回来一次”,在杨强的眼中,孩子虽然有些木讷,不多话,但是性格很随和。去年12月13日,这个待人接物脸上带笑的大男孩失踪了。“下午4点,他奶奶打孩子手机,手机一直没人接听。”杨强回忆,手机无人接听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家人一边焦急寻找,一边和学校老师联系询问下落,然而老师的说法更让家人焦急,“从12月12日下午开始,小杨就一直不在课堂”。手机没人接,人又不在课堂上,家人分析可能会在学校宿舍。12月13日晚上8点左右,小杨的姑姑和姑父赶到小杨的宿舍,但敲不开门,门是从里面关上的,“说明里面有人”。

家人很快喊来宿舍管理员,“门是在里面用插销插上的,有钥匙在外面也打不开”。在征得管理员同意后,小杨的家人开始撞门。撞开门,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无法接受。“孩子头被绳子套着,悬在高低床上的铁架上”,杨强说,当时已经没有了呼吸,身体已经僵硬。很快,警方接到报警后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质疑

失踪多时无人知晓 家长直指校方监管失责

警方经过仔细勘查确认,小杨系自杀身亡。而且死亡时间超过10个小时。另外,公安调取的宿舍监控显示,小杨12日中午进入宿舍就再也没出来。

小杨的家人接受孩子自杀身亡的同时,认为当涂一中在监管方面严重失责,导致这一悲剧的发生。“死亡这么长时间都没人知道,说学校没有责任,我们无法接受。”杨强说,如果不是家人坚持寻找,学校连孩子身亡还不知道。

不仅如此,经过调查杨家人得知,小杨在课堂上失踪近两天。“周五下午有课,他没上,晚自习也没上;周六白天还有考试,也没参加,这些情况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不可能不知道,但对于孩子的失踪,家长没有得到校方的任何告知。”

同时,对宿舍分配家长也提出质疑。去年8月小杨患上脊椎炎,尽管经过及时治疗,但孩子仍然不时身体疼痛。由此,小杨被安排到另一间宿舍单独居住。目前,杨家人已经找了律师准备利用法律讨个说法。代理律师认为,校方的这种安排有可能是造成小杨自杀的直接原因,“因为这种安排看似优待,实为歧视”。

回应

教育局纪委介入调查 校方仍在积极处理善后

事情发生后,当涂一中多次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协调处理善后。对于家长的诸多质疑,校方也表示有些无奈。小杨因为身患疾病,每周要请假去医院打针治疗,所以对于他的缺勤,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并未注意到。对于学校宿舍监管问题,校方表示,学校宿舍管理员曾在12日晚间10点左右进行过查房,在小杨房间的门前敲过门,没有应答。考虑到孩子可能已经休息,宿管员便离开现场。校方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与家属进行沟通。

与此同时,当涂县教育部门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昨日,记者从当涂县教育局了解到,纪委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1月4日下午,教育局会同马鞍山信访局接待学生家属了解情况。据了解,马鞍山校园纠纷调解委员会正在协调处理善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