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人生之计在于坚持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15 16:04 来源:格伦教育

孟子曾经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然后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人,顶天立地,处于世间经历磨难。而只有磨难才能使人更强大更顽强更加坚不可摧。

“电商奇才”马云,两次高考失利;在去麦当劳应聘服务员的时候,因为相貌丑陋而被拒绝;在给老板讲电商时被认为是骗子而赶出公司。在重重困难中,他毅然怀揣梦想,坚定不移。终于,多年后他和他的团队在经历数次打击后建造了阿里巴巴“王国”,并在美国上市。马云也因此成为了中国首富,成为了年轻创业者的榜样。

乔布斯,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在内部竞争中,因为某些原因被自己的公司开除。但是他不放弃,坚持研发创新,在苹果公司走向低谷的时候,他回到重新回到公司带领苹果打了一场反击战,成就了一个伟大的“千亿帝国”。

俗话说,多难兴邦。事实也证明,老祖宗的话并没有错。2016年,中国的湖北、广西、江西各地洪水泛滥,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严重。但党员和人民军队坚守在最前线,他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终于熬过了雨季,取得了抗涝的成功。这场景又让我回想起零八年汶川地震,那时全国人民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这些磨难造就了今天的泱泱大国,也使今天的中国变得更加有魅力。

王宝强在成名之前只能依靠腿脚功夫在剧组演武生行当,而后来在他自己的不懈努力之下成为了受到百姓喜爱的男演员;黄勃也曾经当过搬运工,但他并不屈服于现实,努力朝梦想前进,最终成为了影帝。

鲜花初开,人们羡艳它花开时芬芳与美丽,却忽视了它为盛开所付出的努力。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挫折与磨难,克服它,你就会看到彼岸无尽的美好风光。尽管未来路途遥远,衣裳单薄,路上荆棘遍布,但永葆一颗勇往直前的心,便可披荆斩棘,一路畅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