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你的人生还剩下多少电?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25 14:49 来源:格伦教育

总以为,自己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但看完这张图我们才明白,别说是渐渐老去的60后50后,即使是人生刚刚开始的90后乃至00后,生命的余额也算不上富裕。

当我们的余生用图表的形式显示出来,一下子发现原来是那么短暂!自己有一个习惯,每天早晨出门,都会保持手机的电量满格。现在的智能手机,满打满算电池也就坚持一天,我们从早上一睁眼,就要考虑省电的问题。只要用手机时稍有放纵,就可能坚持不到下班,如果恰恰在户外,如果再恰恰没有充电宝,就可能耽误事。当剩余电量到了50%之后,似乎消耗得比前50%更快,直让你的心里时刻在打鼓。这多像我们的人生……

年轻的时候觉得日子好慢,等过了三十岁、四十岁,忽然感觉时间仿佛加快了速度,一转眼就已经变老。除了不谙世事的孩子,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已经电量不足。你看看那图,或者自己计算一下,就会发现即使是新生代的00后,也已经剩余不足80%。人生本短,时间对谁都不是那么宽裕。

也许正处于青春年少的你没有这样的危机感,但可以换一个角度想想:这一年是不是已经电量不足?这个月是不是已经电量不足?今天是不是已经电量不足?要知道,我们的人生,就是由一天,一个月,一年组成的。人生迟早都会谢幕,我们需要做的事情,是让自己的遗憾少一点,是给这个世界留下的东西多一点。不教一日闲过,真的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

因为,不教一日闲过,我们的人生才不会闲过;珍惜每一个今天,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手机没电了可以再充,我们的人生不会再来。

让人生不留遗憾的最好方式,不是感慨时光的无奈,而是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因为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余生里最年轻的自己,都是电量最足的时候。下一刻,电量只会更少。心里时刻保持这份紧迫感,爱你想爱的人,做你想做的事,才能让你的人生无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