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假如真的希望飞翔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25 14:50 来源:格伦教育

一百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子替别人放羊。有一天,他们赶着羊来到一座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天空飞过,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往哪里飞?”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们也能像大雁那样飞起来就好了。”小儿子也说“要能做一只会飞的大雁多好啊!”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对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能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眼神看着父亲。牧羊人说:“让我飞给你们看。”于是他张开双臂,学着大雁的样子,但也没能飞起来。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说:“我因为年纪大了才飞不起来,而你们年纪太小。只要不断努力,将来就一定能飞起来,到那时,你们就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一直不懈地努力着。等到他们长大──哥哥36 岁,弟弟32岁──两人果真飞起来了,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这个牧羊人的儿子,就是美国著名的莱特兄弟。

感言:信念是一支火把,它可以燃起一个人的激情和潜能,让他飞入梦想的天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