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一碗清荷几瓣香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7-08-31 13:42 来源:格伦教育
一碗清清的荷,几多碧青的叶,开放起一支恬恬的荷,静静地,默默地,含着那一份冰清和玉洁,在清宁的泥水中。
面对着你,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不知道你会来,在这样的时候,在这个美好的七夕的夜晚,也许,是你知道我可能会忘记,所以,你要在我这一方陋室里从此驻下你永恒的清影?
看着你,想着我,我汗颜极了。我是怎么把你遗忘在一边的?是我太过匆忙,太过凌乱,还是我的心不够平和?
你如是我初来乍到的客人。
也许,你是人间的,所以这烟火注定我要与你殊途同归;也许,你是天堂的,所以你的光芒注定在了我这七夕的夜空。
谁才是时光中真正的荷呢,而我怎么才可以成为你岁月中的记忆?因我无法把你制成一杯茶,煮成一碗粥,即使能够,你因此就可以化为我生命中的血液吗,而我,凭什么去偿还你给予我的一切呢?
也许是我忘了,生命是一种本原,无论是谁,都不能将它作轻易的改变。
记得,那一次在路上,从车载收音机里听得一个关于如你一样的故事,一个关于摆着小摊以卖烤番薯为生的——为一个因工而高位截瘫的丈夫,为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坚持着的女子。后来,我从她那里路过,走近她的身边,和别人一样,从她的手上接过一份热乎乎的烤番薯,再后来,随天气的转热,她跟着变化着转卖小物件,卖一片片刀消的水果······那是一个很平常的故事,平常得不会引人注目的故事,一如你这样的荷,只当你开放出炫丽夺目的芬芳。
在漫长的人生岁月里,我们凭什么力量才可以将一种永恒独立于世?是你永恒于我,还是我永恒于你,或者是彼此永恒?也许,永恒是宇宙的,是生命的,永恒是爱情的,正如你这样的荷,无需多言,无需气派,无需财富,只要有那么一点点的水,就可以把所有的时光照亮。
因此,我还有什么理由辜负你给予我这样的时光?
细细想来,或许,永恒还有它隐藏着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忠诚,如你,以一种无声的,默默洙立的姿态永恒在我恍然醒来的早晨一样。
面对你的姿容,我无法描述你美好的神韵,即使我把头发再剪短半寸,即使我少抽许多的香烟,或者,在我的水杯里注满你给予我的气息,但我看到,如你这般的心灵总是寸步不离着,无时无刻的净化着这个时时被二氧化碳所污染的城市,清凉着我们的心肺。
是的,还有什么能如你这样超然于物外的?因为你是荷,是山高水长岁月不改的荷,你从来不因时光的匆忙而零乱了脚步,也不因季节的更迭而随波逐流,一如活在人间的爱情,传递着力量,温暖着世界。
是的,人活着,纵有再多的物质,再多的财富,终究不过是一口饭,一张床而已,一如你这碧清的荷,只需一把土,一口水,一许阳光便可将自己一生的所有和使命完美地交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