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临近高考:五种家长可能帮倒忙

2017-12-07 14:14 来源:

五种帮倒忙的家长类型,请你对号入座!

第一种家长:只给压力不给动力

只会对孩子强调说:高考,是一场战斗,人生能有几回搏?一定要考上**大学!加油,你没有退路,每次考试不能输!

第二种家长:孩子吃好、补好就考得好

觉得给孩子吃好、补好就是最大的支持!你认为时时刻刻陪在身边就是对孩子的鼓励!

第三种家长:满口“别人家的孩子”,乱树榜样

满口“别人家的孩子”乱树榜样,以为给孩子一个好的目标就会让孩子见贤思齐。

第四种家长:干着急,有劲没处使

干着急,眼看孩子要冲刺,家长有劲没处使。瞎指挥,乱领导,处处批评和教导!

第五种家长:成绩大于天,只要分数好!

头脑简单,认为成绩大于天,只要分数好,那管你睡不好!只要成绩高,一定考得好!

孩子学习家长着急,孩子看书家长监督。

孩子心烦家长急管,孩子怯场家长乱嚷。

你给孩子无穷压力!你让孩子失去信心!

是你错误的做法让孩子负重上场,发挥不力。

是你错误的做法让孩子疲惫不已,无法获胜。

其实高考是一个系!统工程!孩子的综合水平发挥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根据木桶原理,短板才是决定孩子高考胜败的关键因素,仅仅是学业好,临场发挥不利更容易失败,心态是发挥实力的根本保障!数年来调研的4万多考生大数据样本发现,高考成功=50%实力+50%心态,在20个影响高考成绩的因素中,临场发挥排名第一!因为心理素质问题,至少有20%的考生少考25分-90分,30%的考生少考15分-24分,相反有5%的心理素质好的考生会超常发挥多考20分-100分,历年的高考状元有90%认为自己是超常发挥。我们都知道高考中1分之差能甩掉多少人,可见临场发挥才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