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格伦高中学业规划系统,格伦高考网

感动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8-01-04 17:06 来源:格伦教育

当我们的心被这个浮躁的社会划得伤痕累累,满目疮痍;当我们成了名利的死忠,猝然跪倒;当我们的灵魂找不到归宿,变成孤魂野鬼。感动,像一剂清醒剂,擦亮我们的眼眸,洗涤我们的灵肉,抚平我们的伤痛,让我们在留下咸咸的液体的同时品读生活的本真,体会人生的幸福,驱赶前途的迷惘。感动是一个返璞归真的过程,令我们不忘初心;感动是一种莫大的力量,令我们加速前行;感动是一次心灵的旅行,让我们在桃花源里起舞,在修行路上放歌。

感动像讴歌一首诗,在和谐的音律中读懂曼妙;感动像阅读一部书,在字里行间读懂深刻;感动像欣赏一幅画,在浓墨重彩里读懂美好。愿感动莅临,愿感动常在。

蔺相如抛私怨顾大局,让我们感动。

赵王觅得了一个和氏璧,爱不释手。这件事被秦王知道了,秦王希望用十五座城池交换和氏璧,赵王同意了,并派蔺相如出使秦国。蔺相如来到了秦国,并把和氏璧献给了秦王,秦王借过和氏璧细细把玩,丝毫没有献城的意

思。于是蔺相如告知秦王和氏璧有一个小小的瑕疵,秦王便把和氏璧递给蔺相如。此时,蔺相如对秦王说,如果秦王不用十五座城池交换,他就和和氏璧一起撞在柱子上。秦王倍感惊恐,答应了他。蔺相如还说赵王斋戒了五日,秦王也必须斋戒五日,秦王答应了。蔺相如偷偷得把和氏璧带会了赵国。赵王听说蔺相如完璧归赵,便升了他的官,和廉颇媲美。可是,廉颇心里不服气,认为蔺相如是凭借口舌之功,不应该和他平起平坐。并扬言,如果见到蔺相如,要狠狠地羞辱他。一日,蔺相如驱车,遇到了廉颇,便马上掉头就跑,有人问他是不是害怕廉颇,他说道:“如果文武官不和,会危及赵国的命运”,廉颇听到了蔺相如的言词,便主动像蔺相如认错,负荆请罪。我们为蔺相如的顾全大局而感动,感动沁入了心脾,让我们深深折服。

钱学森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而报效祖国,让我们感动。

钱学森在美国生活了10多年,又被誉为是“在美国处于领导地位的第一位火箭专家”,在美国,他拥有金钱,地位,声誉。可是当钱学森听到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他毅然决然地想离开美国,放弃在美国的一切,打算为祖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甚至当他被逮捕,关到一个海岛的拘留所里,受尽折磨,也没有放弃信念。他的心里只有中国,为中国做贡献是他的最大的荣幸。我们为钱学森的爱国热情而感动,令我们潸然泪下。

丛飞做了一百多名贫困孩子的“代理爸爸”,让我们感动。

丛飞作为一位优秀的歌唱家,本来可以过上良好的生活。但他却缩衣节食,救济贫困学生,让他们读书。他甘为义工,不辞劳苦。也甘心去义演,把钱奉献给更困难的人。甚至当他患了胃癌,任然把治病的钱无私地给了孩子们。他的行为令家人不解,妻子还和他离了婚。但是他没有停下奉献的脚步,一点一滴地做好“代理爸爸”。我们为丛飞的精神而感动,让我们顶礼膜拜。

感动,让我们的心灵更加清明。每一次感动,我们都前行了一步。在渐行渐远中,领悟生活的真谛。

今天,你感动了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