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积累你的勇敢 荒唐和梦想

2018-01-07 14:44 来源:格伦教育

一个女孩,从小就向往在沙漠旅行,茫茫戈壁成了她梦想的天堂。大三的那个暑假,女孩与同班的两个男孩一起踏上西去敦煌的列车。一天黄昏,女孩趁男孩们出去买东西,借来一支手电筒,怀揣一把尖刀,头裹一块围巾,毅然向沙漠走去。她边走边唱,欢快至极。夜幕降临,四周漆黑一片,天寒如冰,女孩衣裳不足御寒,牙齿不住发颤。她用尖刀从四周挖来一堆锋利且坚硬的蕨类植物,用围巾引火,燃起一小堆火取暖,浑然不觉身外的恐怖。

积累你的勇敢 荒唐和梦想

两个男同学循光找到女孩,见她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异常恼怒。一个说:“你不怕渴死?”一个说:“你不怕冻死?”一个又说:“你不怕沙漠豺狼?”一个又说:“你不怕沙漠平移?”女孩无畏地说:“我不怕,我有手电。”手电能抵御什么危险?两个人都有些糊涂,但两个男孩被她幼稚的想法逗乐了。

毕业后,女孩走进陌生的单位大门,事事不顺,情绪低落,意志消沉得像换了一个人。不久,她收到两封挂号信,拆开一看,一封寄自海南,整张白纸上只有一句话:“我不怕,我有手电。”另一封寄自纽约,只有一幅画:漆黑的夜空,一束手电光刺向高远。蓦地,女孩发觉多年前的那道手电光照亮了她的心空,她忽然明白手电是干什么用的了。这个手电就是她的信念。

长大之后的她懂得了这个社会有很多潜规则,有了无奈和无助。这时的她才发现,她其实是输给了自己的成长,她的内心胆怯了。她从此拾起了梦想,相信梦想就是奇迹的前提,她开始振作起来,勇敢地趟过岁月的险滩,奋勇前行。

积累你的勇敢 荒唐和梦想

多少年后,女孩博士毕业,成功地策划了《中国娱乐报道》等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成了国内知名的电视策划人。

这个女孩就是于丹。

现在的于丹这样总结自己的成长:人在年轻时不一定要积累经验,积累很多向现实妥协的原则;人要积累的,可能就是勇敢、荒唐和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