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草芥的力量

2018-02-23 14:08 来源:

刚刚看了一篇文章,作者写道,从小到大,她生活在哥哥姐姐的光环下,自己因为长得普通,身材又矮小,并没有受到老师父母的多少重视,但却养成了她乐观坚毅的性格,让她爱上了读书,从而有了现在优秀的自己。我想,这大概就是草芥的力量。

我们总歌颂山川大河的浩渺,但你可曾想过,即使微如草芥,也有自己的力量。就像每一棵参天大树都是由一颗不起眼的幼苗长成的,每一个优秀的栋梁,都是从零开始学起的,而在这成长的过程中,如果我们给他太多关注,反而会揠苗助长,甚至压垮这株幼苗。就像如果在幼苗的成长过程中给予过多的阳光雨露,反而会使他发霉溃烂。不是吗?回顾四周,若一个人从小生活在满是鲜花与掌声的温室之中,那么他的心灵便被温养得非常娇弱,一有打击,便会承受不了这种所谓的重击。有多少曾经读书读的好的娇娇天子,在社会的失败打击下想不开,走上灭亡的道路。因为他们习惯了优秀,习惯了成功,往往承受不了打击,并把这种失败看成是难以逾越的鸿沟,这是种教育的悲哀,也是他们的不幸。但反观之那些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的人,反正心理承受压力更强,在以后的社会竞争中,就容易占上风,而不会被自己所淘汰。那些成绩差调皮的孩子,与那些乖巧懂事成绩好的孩子相比,就像一株草芥,但他们却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卑微我失去人生的光辉,他们在属于自己的领地里发光发热,甚至有时会比大树更有作为。

所以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往往不能以苍天大树为终极目标,要明白,即使你微如草芥,也有自己独特的力量。草芥可以防沙固土,可以增强美观,可以喂饱牛羊。他们有大树所没有的能力,所以就算你是株草介,只要你有恒心,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你最终也会那上面说的那位作者一样,成长为一位优秀的栋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