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我成长中的春夏秋冬

2018-02-23 14:09 来源:

深思之春

春天,万物复苏,欣欣向荣。可我的心中却缺少春天的活力。

考试了,发卷子了。全班的目光齐整地盯到老师的手上。有的同学在悄悄地说:谁是第一呀!多少分?在老师洪亮的声音中,发下了期盼已入的试卷。我拿到自己九十几分的试卷,得意地笑了。再看看同桌的卷子,哎哟!才五十几分。我心里暗想:那次你说我学习没你用功,看我今天怎么整你。于是我便说:才五十几分,学学我吧!只见她用眼狠狠地瞪了我两下,我心满意足地笑了。直到第二次考试,她超过了我,我以为她会嘲笑,可她却一言不发,直到下课。我在心里反问自己:“这就是我吗?一个骄傲,自私的我吗?”我突然明白:彼此的尊重、理解才是友谊的花蕾。  

理解之夏   

夏天,好热,好热,就像父母管束我们一样,特别的烦闷、困惑。   

哎!我就是这个性格,无法忍受父母的种种约束,我气冲冲地走出家门,决定到外婆家去散心。我又和父母吵架了,仅为了一点小事:我不读英语。父母说:必须每天早上起来读英语。我却说:英语晚上可以读,而且考得及格就行了。于是我们便吵了起来,妈妈提起竹条想打我,我就溜之大吉。到了外婆家,第二天,我偶然看到邻家的一个小孩,因为语文不及格而被父母批评。那小孩却说:“我下次一定考及格,一定听话。”我突然觉得眼睛好涩,好胀。觉得自己还不如小学二年级的小同学。长这么大了,还不能理解父母的那份担心与关爱。  

迷惘之秋   

秋天,凉爽,明洁而又是如此复杂。真想好好出去玩一玩。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习题如泰山、公式如长城,春也好,夏也罢,作业做不完,这好像就是我们的生活。我突然改变一下,今天爬碉堡,明天穿森林,后天打游戏。这种生活有两个星期的光景。作业质量下降,老师在作业本上写下:认真!注意!!父母在嘴边挂着:努力!认真!!可我仍旧如此,真是一个观念出,不好翻悔呀!那几天我觉得好轻松、快乐、自在。直到考试,成绩滑下一大截,试卷上的叉叉又增多,我才明白,这根本符合生活逻辑,等到努力地改过来,突然觉得:学习是一种快乐。  

忏悔之冬   

冬天,冷风吹着,严寒围绕着整个世界。心也变得苦闷了。

路很滑,前面又一个坑。一位看着书的老人走在前面,我走在后。见他只顾着看书而没有注意路上的大坑,那只脚已迈出了即将摔倒的半步。我想喊:老人家,注意!危险!可又止住了,哎!这么多人,喊多不好啊!扑通一声,老人家滑向了大坑,周围有哈哈大笑的,有惊呆的,有提心掉胆的。我红了脸,把头埋在胸前。当我缓缓抬起头时,只见老人把路边散落的石头捡进大坑,直到把坑填平,又用脚踩了踩才离开。虽然大爱没有什么强烈的表达,可我知道:至少每个人的心中都荡起一丝情丝吧!我也明白了社会需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才会美丽。那填平的坑,不正是关爱的代表吗?我同时也悔恨自己,本来自己喊一声,老人家就不会摔倒的,可当时我却如此地虚荣。

人生是一次无止境的旅途,不要让虚荣、自私遮蔽了你的双眼,用心欣赏那沿途迷人的风景,用行动去报答那一份份关爱。让关爱开启你我的心灵的大门,活跃你我跳动的生命,丰富你我多彩的人生吧!   

每天早晨起来,深吸一口新鲜空气,可以看到灿烂的朝霞,可以拥有新的太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