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家长要做些什么

2018-03-07 11:55 来源:格伦教育

据了解,现在的家长由于平时工作特别忙,生活压力比较大,尽管家中只有一个孩子,却仍然腾不出时间和精力与孩子沟通、交流。时间一长,导致家长和孩子之间越来越疏远,有的孩子在学校遇到什么问题也不愿和父母多说,家长对孩子也就越来越不了解。有些高三家长和孩子虽有交流,但交流内容只限于学习,高三家长要做些什么。

总之,内容以轻松的话题为主,并且是孩子感兴趣、能聊进去的内容。高三家长要做些什么在聊天过程中,家长要尽量做听众,多听听孩子怎么说,让他们把一天来紧张的情绪释放出来,以便在心理上得到缓冲。此外,高三家长还要多和老师联系,掌握孩子在校的情况,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别只等家长会才和老师见面。

孩子进入高三,很多家长也神经紧张起来,高三家长要做些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关心、帮助孩子才好。有关心理专家认为,高三家长除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外,每天还要坚持抽出至少10分钟时间和孩子聊聊天。

聊天内容应尽量少涉及学习,切忌天天聊成绩、名次和志愿。高三家长要做些什么家长可以和孩子说说新近发生的新闻事件、当前流行的时尚话题或正在进行的体育赛事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