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高三学生压力大厌学怎么办

2018-03-15 11:39 来源:格伦教育

高三学生厌学怎么办

1.选择让心情愉快的环境

之所以高三是出现厌学学生的重灾区,一方面是之前经历了十几年长期学习生涯的积累,另一方面是高考带来的无尽压力。如果学生学习能力较弱或者心理素质较差,就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学校和家长可以带领学生 改善他们所处的环境,不存在那么多来自各方的压力,使得学生对生活和学习的态度逐渐发生改变,以平和的心态去应对高三这个特殊的学习阶段,共同营造乐学向上的良好学习气氛。

2.积极增强高中学习的信心

高中阶段对每位选择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都很关键,因为此阶段产生厌学情绪影响到以后个人发展非常划不来,课业负担重是每个人必需面对的现实,学生应该时刻关注心理变化,在出现厌学时增强自我调控,努力适应环境,在学习中培养出兴趣,品尝通过学习得来的成就感自豪感,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努力树立起高中各学科的自信心,将厌学情绪完全摆脱,全情投入到高中学习之中。

3.学会接纳真正的自我

出现厌学是因为学生和客观环境出现矛盾,从而不能很好融入其中,学生应该重新认清自我价值,将目光投射到未来发展而不是仅仅为当前压力所困,打开心扉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如果心中有解不开的烦恼可以试着向好友倾诉,将消极悲观的情绪及时转化为主动求识的积极性,逐渐适应来自外部客观环境的压力,告诉自己有能力比别人学得更好,慢慢去缓解和克服强烈的厌学情绪。

高三怎么克服厌学心理

1.高三学生应该给自己一个正确适当的的定位和评价,自己的学习成绩在怎样的一个位置,有没有提高和进步的空间。不要盲目的确定力所不能及的目标,这样只会让自己觉得学习无望。

2.要明白平时考试考的差要没有关系,因为它们只是一种训练和发现自己缺点弱点的过程。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失败也是成功之母”。

3.学习成绩只是体现一个人的学习能力而已,不能以学习成绩和高考成绩来断定一个人的能力,并且高考并不是惟一的出路。

4.家长不要把自己的过高期望和愿望强加给孩子,如果孩子没有达到你的目标而一味的指责,谩骂与批评。这是不可取的。学习是脑力活也是体力活,不是努力就一定能考上好大学的。给予孩子多一些安慰和鼓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