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免费师范生是国家在2007年推出的一项政策,旨在培养大批优秀的中小学教师,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终身做教育工作者。对教师职业有浓厚兴趣的考生来说,就读免费师范生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国家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

报考录取须知
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1923年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在58个本科专业中,有13个专业兼收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在校四年学习期间,享受免费教育(即免学费、住宿费,每人每月补助生活费600元)。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大”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推行“课程+实践”培养模式、设计本硕“一体化”成长通道——华东师范大学的培养模式创新,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送上了基础教育的讲台。在华东师大,要寻找免费师范生,只需去一个地方:孟宪承书院。这个以华东师大首任校长、著名教育家孟宪承命名的书院,是教师职业养成的教育基地。
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大”坐落在美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市。为提升免费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实施了优秀教师和教育家培养工程。
加快师范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专门设立教师教育课程建设委员会,重新修订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以中小学各学科教学存在的典型问题为指向,有针对性地开发教材。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大”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将学生培养成为怀教育理想、懂教育理论、有教学技能的“未来教育家”,是华中师大人才培养理念的核心。在实践中,华中师大确立了“一本三化”教育模式。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师大”位于世界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都西安,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
学校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理念和通专结合、文理渗透的原则,积极实施“2+2”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西南大学
西南大学积极深化免费师范生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五大工程,提升免费师范生培养质量。
西南大学引导免费教育师范生将“教师梦”融入“中国梦”,努力培养未来优秀教师和教育家。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电话
400-8032-868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