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误区

高考志愿填报四大误区需谨慎

2014-02-14 15: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中原工学院招生处处长苗振青认为,今年,河南省本科一批、二批都将实行完全平行志愿,考生容易出现以下认识误区。

误区1:可以一档多投

平行志愿是一个志愿多所学校,只能一档一投。同一批次学生所报4所学校中,一旦被一所学校投档,其他三所学校均不能再进行投档。

误区2:可以多次投档

按照志愿顺序,考生档案进入A校后,假如因为一些因素被退档,则其他学校也不能投档,只能直接进入下一阶段录取。因为考生每批填报的平行志愿院校,最多只能投档一次,投档一所院校。

误区3:平行志愿没有先后顺序

实际录取中,平行志愿对考生个人来说是有先后顺序的。考生在一组平行志愿中,最好是将自己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最前面。

误区4:实行平行志愿后没有了风险

虽然,平行志愿的实施可以提高考生志愿率与高校录取率的匹配性、降低高分考生落榜的风险,但这并不能说风险就不存在。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要求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