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高考择校技巧:民办院校奔专业

2014-03-24 10:54 来源:
民办院校奔专业
民办院校分为两大阵营。
第一阵营是独立学院,即挂靠在公办高校名下的民办本科。这类学校录取时由于安排在本科三批(个别省份安排在本科二批B),所以也称“三本”。目前,全国共有独立学院三百余所。
第二阵营是不依附任何公办高校的“纯”民办本科。这些院校一般来说都有多年的专科办学历史,当积累了一定的办学经验后升格为本科;也有一部分是近几年由独立学院转型的产物。它们一般都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完整的教育教学场所,甚至有颁发学位的实力。目前,这类院校约有八十余所。
当你的高考分数在二本控制线的边缘上徘徊时,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学校。

院校名称
品牌文科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特色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等。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行政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新闻学、西班牙语等。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新闻学、传播学、对外汉语、广告学等。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物流管理、会计学、金融学、日语等。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
会计学、法学、汉语言文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英语、法语、西班牙语等。
北京城市学院
社会工作、旅游管理等。
西京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等。
黑龙江东方学院
汉语言文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
河北传媒学院
广播电视新闻学、编辑出版学、葡萄牙语等。
武汉东湖学院
新闻学、法学、房地产经营管理等。

专家提示
1.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量力而报。因为民办院校是按教育成本收取学费的,大部分院校的学费为每年1万元以上,位于经济发达城市的院校,学费更是在两三万左右。如果再加生活费、住宿费、书本费,四年下来共需要10到15万元以上。而且,由于是“成本核算”,民办学校绝不会像公办学校一样 “出手大方”,普遍会在各项开支上与学生“斤斤计较”,如用电、用水、用餐等等,你应该为这笔支出预先做好心理准备。
2.按照教育部要求,从2008年到2013年,是独立学院的“五年过渡期”。过渡期结束后,现有的独立学院或回归母体,或转成普通民办,或自生自灭。目前,已有二十余所独立学院与母体签订“脱钩协议”,成功专设为名正言顺的民办高校,如表中的武汉东湖学院就是由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演变而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