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高考择校技巧:高职院校奔实用

2014-03-24 10:57 来源:
高职院校奔实用
与本科院校相比,高职院校在性质、类型、教学特点等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单就培养目标而言,本科教育培养的是能从事研究、开发、设计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专科教育培养的是为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懂技术、又会操作,能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技术应用性人才。
据统计,全国高职院校有1200余所,占普通高等学校总数的60%以上。而且高职院校区域分布比较协调,除西藏地区外的各地市至少有一所高职院校。目前在校全日制大学生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高职生。
当你的高考成绩属于三本中段或接近三本线时,瞧瞧这些学校是否适合你。

院校名称
招收文科生的实用专业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心理咨询、老年服务与管理、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等。
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
导游、涉外旅游、国际邮轮乘务、酒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等。
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
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等。
石家庄幼儿师范专科学校
学前教育、语文教育等。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
特殊教育、儿童康复、社区康复等。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民政管理、婚庆服务与管理、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等。
保险职业学院
保险实务、营销与策划、投资与理财等。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航空港安全检查、航空服务、航空物流、民航商务等。

专家提示
1.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时可以说有着“先天优势”。因为现在众多企业招聘时都强调“有一定工作经验”或“有实践经验者优先”,而高职生在上学期间,至少有1/3甚至是一半的时间是在企业实习,客观上为他们动口动手能力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实践机会,因而在参加各种类型的招聘会时,往往能在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2.如果你毕业后还想继续深造,可以选择多种形式的专升本途径,这比你参加普通高考要容易得多。甚至“骑驴看唱本”,一边工作一边就能拿到本科毕业证。不要再为自己的分数总也攀不上本科线而苦恼,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上一所有特色而实用的高职院校,求学、就业两不误,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