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解读八大主流求学地重庆:火锅味的“山城”

2014-03-24 11:43 来源:求学

重庆:火锅味的“山城”

“一城山水连碧云,两江交汇朝天门。三峡奇观壮天下,四面风光醉游人。”这就是重庆风景的真实写照。山城夜色是重庆的招牌,重庆人总喜欢问外来的朋友,“你看重庆的夜景像不像香港?”。站在雄壮的朝天门码头,凭高眺远,万家灯火、起伏错落、云霞明灭,与两江粼粼的波光、满天闪烁的星斗交相辉映,煞是迷人。

看了夜景,游了三峡,回到大学附近,风景也别有风味:读书重邮院,悠然上南山。春可赏樱花,冬可闻腊梅;歌乐山下听松,毓秀湖边弹琴,沐浴雾都烟雨;相伴曦园翠竹,感受红颜精神,不枉大好青春……

在素有“山城”之称的重庆,高校都沾染着一股浓厚的火锅味,他们风格精进、直率。在这些高校间,流传着这样的段子:重大的牌子,建大(已并入重大)的票子,西政的汉子,川外的妹子、西师(已并入西南大学)的园子,交大的房子。记得有人对我说过,来重庆读书要带一把扇子,这里很热;来重庆读书要带点清火的东西,这里的火锅很辣。花样年华的靴子,竟然开玩笑都这么古典。

学子体验:邱婷婷,西南政法大学学生 (以下为聊天记录)

Q:重庆人好相处么?

A:重庆人直接、坦诚,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他们会用最真的心对待你。我是超级路痴,每次出门就一定为问路,每次好心的重庆人都会很热情的回答我,如果我不明白,还会带我走过去。

Q:对重庆的大学怎么看?

A:重大的建筑系、川外的外语系、西政的法学、西师的心理学都是在全国排名名列前茅的学科,而且重庆在被划为直辖市后,有了更多资源和机会的支持,教育业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也突飞猛进,所以,选择来重庆开始你的大学生涯,是个很好的选择。

Q:重庆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A:在重庆被划为直辖市后,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相应也就带动了城市就业率的提升和更多的商机的涌现,因此,只要你想,只要你努力,就会有机会。

Q:祝福下将来的学弟学妹吧。

A:为了自己的梦想,大步往前走吧。

重庆部分院校推荐:

重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重庆交通大学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三峡职业学院
重庆师范大学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文理学院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三峡学院 重庆正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重庆科技学院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重庆理工大学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