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2014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把握五项原则

2014-04-24 14:09 来源:格伦教育

填报高考志愿选择应因人而异,但是如果想要达到最理想的录取结果,应该掌握一定的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填报高考志愿没有“标准答案”,总的要求是首先以国家需要为前提,其次以个人条件为基础,再次是社会需求与个人意愿相结合,然后以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兼顾,最后尽量使考生个人条件与高校的要求相适应,从而达到最理想的录取结果。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可以具体到五项基本原则,下面格伦小编来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下!

一是客观性原则。

冷静、客观、准确地评估自己的条件,包括高考成绩在全省的位次、德智体条件、个人禀赋等,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

二是全面性原则。

无论是评估自己,还是选择院校和专业,都应当兼顾各方面的情况和要求,切忌片面。例如,考生在分析竞争条件时,不能单看高考总分,而忽视了身体限报、政策性限报等因素,以及政策上对某些专业、某些院校的优惠。

三是充分性原则。

填报志愿时难以估计到录取中出现的种种情况,应当留有余地,保证考生总分略高于填报院校的投档线,但也要争取充分“用足”自己的高考成绩,避免高分低录。

四是梯度性原则。

对同一批次中几个志愿院校的预测调档线水平,应当一个比一个低,尽量保持显著的级差。不要因为实行“平行”志愿就一味地选取调档线接近甚至持平的院校。对同一院校的几个志愿专业,也要估计其不同的录取分数水平,使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水平大致保持逐个降低的梯度。

五是分散性原则。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面向全国的普通院校,甚至面向那些被认为条件较为艰苦,地址较为偏僻的院校,面向人们不很熟悉、了解的专业,切不可眼光只盯着大城市或家门口。选报时,可以根据其培养方向、“冷热”程度的不同将志愿分散,以增大录取机会。

希望格伦小编给各位考生们带来的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可以对报考志愿带来帮助!与此同时,格伦小编建议各位考生在注意填报技巧的同时,也应认真备考,如:高考状元备考经验高考如何有效整理错题等备考攻略可让考试事半功倍,最后格伦高考网预祝所有高考考生考的优异成绩!更多高考资讯敬请关注格伦高考网!


热点关注:

对2014年十月联考MPA逻辑题型进行详细分析

就读十月联考MBA考生应具备的条件和能力

美国留学最出人意料的20种高薪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