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高考志愿:职业兴趣与专业选择擦出完美火花(3)

2015-01-26 12:09 来源:格伦高考

沈阳理工大学:该专业主要致力于产品及结构的创新设计与开发,以优良的设计引导消费潮流,注重产品、企业、市场、信息等的内在联系,同时突出强化工程软件的应用培养,使学生在产品功能开发、产品外观形态塑造方面获得较强的能力。毕业生可在国有企业、民、私营企业中担任产品设计人员,在机关、设计等单位担任CI设计人员,在高校担任工业设计专业教师等。

【特色专业建设点高校】浙江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

【报考提醒】工业设计专业属于机械类,根据《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考生不宜就读该专业。有的高校要求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如四川大学在《招生简章》中规定,工业设计专业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美术基础,有的高校在学生进校后会组织相关测试。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专业描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该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展台】

哈尔滨工业大学:该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哈工大历史最为悠久、长期重点建设的优势专业之一,该专业在掌握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等方面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设置了先进制造工艺及自动化、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等六个模块课程。基础宽厚、综合能力强是其专业毕业生的突出特点,毕业生可在航空航天、机器人、车辆、能源、信息、纳米技术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该校的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底蕴深厚,始建于 1953 年,前身系华中工学院机械工程系。该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隶属于此学院,开设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方向。学生学习机械、制造自动化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学生进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综合训练,使其具备掌握机电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机电一体化设备(系统)调试、检测和维护的能力。

武汉大学:该校动力与机械学院拥有52年办学历程,是我国能源动力及其装备行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其中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特色以现代生产过程机械装备为主线,以机为主,机电结合,突出自动化技术与计算机技术在现代机械装备设计、制造、运行、维护与管理中的应用,使学生受到科学研究方法的系统性训练,具备一定的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专业主干课程包括CAD技术、机械优化及可靠性设计、制造工艺学、数控技术、工程机械、生产计划与控制。

东北大学:该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辽宁省重点学科,东北大学特色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现代制造业及相关领域内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与制造、生产组织管理、应用技术研究和科技开发以及经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特色专业建设点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燕山大学、江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安徽工程技术学院、宁波大学、淮阴工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江苏理工学院、天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河北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等。

【报考提醒】有的高校对就读该专业的考生提出了身体方面的要求,如东北林业大学的《招生章程》规定: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虽然有些专业,《指导意见》并没有做出明确的要求,但高校会根据专业的培养要求和行业需要对某个专业做出特殊的身体要求。考生报考时要敬请留意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的具体规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