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案例

案例解读:高分落榜原因揭秘及预防对策

2015-04-07 10:13 来源:格伦高考

在各省纷纷实行的“知分、知位、知线”的平行志愿填报方式下,考生如何用自己的分数定位目标院校?用自己的全省排名选报心仪的专业?用所在批次省控线来计算自己的报考分差?选报中的各种风险如何化解?案例解读:高分落榜,为你全程解密。

一、案例解密:高分落榜(文史类)

2013年  山西省高考志愿预报综合分析表

该生位于一本线上次高分段,一本线增量43分,筛选目标院校应在34分下的华北电力(北京)、中南大学985、山东大学威海)、苏州大学211、河海大学211等院校,院校录取平均分越靠后,认同度越低,专业的优势越大。

1、原因解析:①1A专业全部不服从调剂,是高分低就的主要原因;②全部集中在热门专业上;投档到北京林大,因北林大在山西招生13人,投档14人,该考生成绩在14名中位于第6名,金融学招2人,会计学招2人,其分数没有竞争力且不服从调剂,失去1A录取机会,只好参加1B投档。

2、优点:①院校梯度基本合理,院校与专业分数安全空间在10分左右;②1B院校志愿全部服从调剂。

3、对策:①、要确保热门专业被录取,就要降低院校层次。②、院校地理位置稍微偏远为宜。③、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分数竞争力不是特别强大时,院校与专业只能顾及一方。

二、案例解密:高分落榜(理工类)

2013年山西省高考志愿预报综合分析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