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技巧

分分钟读懂平行志愿

2015-05-25 17:29 来源:格伦高考

平行志愿要设定适当梯度

江苏省高考志愿填报实行“大平行”模式,即考生可以填报多个平行一志愿,以“分数优先、遵从志愿、一次投档”的录取规则顺序投档录取。吕老师表示,在这一模式下,学生同一批次的平行志愿之间要拉开一定的分差梯度。“一般我们主张遵循‘A志愿冲、B志愿稳、C志愿保’的原则。但有的学生在志愿填写时,仍会出现一些定位失败。梯度虽然拉开了,但是三个志愿之间的分数相差过小;有的则把梯度拉到15分乃至30分,这样的梯度过大,很容易让考生错失上好学校的机会。”

选专业要看清就业方向

除了选学校,志愿填报的专业选择也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吕老师介绍说,很多家长在选专业时只关注了名称,却不了解同一名称的专业在不同院校的学习内容和就业方向大相径庭。“比如同样是材料科学专业,在南航的研究方向以航空航天为主,在武汉理工大学则是混凝土方向,而在中南大学,该专业主要研究冶金相关的内容。”因此,家长在选择专业时不仅要看清名称,还应对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一定了解。

顺口溜简单读懂专业前景

在讲座过程中,吕老师还引用了顺口溜为广大家长和学生解读文理科学生的各专业方向的前景。“数学是火,点亮物理的灯;物理是灯,照亮化学的路;化学是路,通向生物的坑;生物是坑,埋葬理科生。文言是火,点亮历史宫灯;历史是灯,照亮社会之路;社会是路,通向哲学大坑;哲学是坑,埋葬文科生。”朗朗上口的两句话,再加上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很多家长茅塞顿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