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行志愿 > 填报误区

新生上学一个月后得知未录取 遭校方劝退

2015-10-30 12:02 来源:格伦高考

“我接到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名时缴纳了学费,还上了一个半月的学,学校突然告诉我没有被录取,我简直不敢相信。”近日,本报记者接到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宜春职院)大一女生黄凯利的电话投诉,称宜春职院太离谱。

而宜春职院招生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校方对该事件没有半点过错与责任,是黄凯利自己主动放弃了录取的机会,并有电话录音为证。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10月28日,该校招生办约见记者,给出了院方说法。

新生:就读月余后突遭校方劝退

“我高考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宜春职院,高考成绩总分为467分,宜春职院的录取分数才300多分。8月26日,我怀揣着宜春职院的录取通知书,缴纳了6850元的报名费正式入学,学校还安排我到护理系助产1班,寝室在8栋210室,一切办妥后准备大学新的生活。”黄凯利向记者反映她的遭遇,“10月16日,学校老师突然告诉我,我的录取资格取消了……”她听说后瞬间蒙了。老师说是她自己主动放弃录取的机会。事后,黄凯利这才想起高考后的一天,她突然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宜春职院招生处工作人员的电话,问她是否确定就读宜春职院,她说“是的”。不久,宜春职院招生处一名工作人员再次打电话问她是否确定就 读,她觉得当时声音很吵,就回了一句:“我不是说了‘是’吗?”

黄凯利告诉记者,学校现在就两次的电话交谈内容认定,是她自己放弃了就读宜春职院的机会。

学校:寄出录取通知书后电话咨询过

“是黄凯利自己在电话里告诉学院招生处的工作人员,她放弃就读宜春职院。”28日下午,宜春职院招生处廖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就此事,学校没有半点过错与责任,是黄凯利自己主动放弃了录取的机会,并有电话录音为证。”

廖处长将手机里的一段短短的录音放给记者听。

“我们是宜春职院招生处的,你之前说不就读我们学校,你确定吗?”

“我这边很吵,听不清,你再说一遍……”黄凯利说。

“我们是宜春职院招生处的,你确定之前说的话吗?”

“我确定!”黄凯利说。

廖处长告诉记者,这个电话是学院招生处的老师安排一位值班的学生用手机打的。

据廖处长说,每年宜春职院录取新生时会出现这种一种现象,就是新生入学率不足70%。所以,学校会对每一位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进行电话追访,确定学生会不会来报名上学。

因为黄凯利在电话里明确表示不来宜春职院读书,而宜春职院已经将录取通知书寄给了她。所以学校根据黄凯利的电话回复,将其退档。

“宜春职院学工处在新生注册数据核查过程中,发现已退档的小黄已经进校就读,学校立即打报告到江西省考试院请求恢复录取,但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已经无法恢复录取。”廖处长说这种情况每年都会发生,“如果在9月30日之前发现了这种情况,还可以补录。”

结果:学校退费 学生回老家高中复读

“既然每年都会出现学校寄出录取通知书,学校再电话追访时有些学生确定不来报名,实际开学时又来报名的情况,那么新生入学后,老师为什么不在班上询问一下新生以避免发生这种情况?”记者问。

“学校不可能做得这么细致。”廖处长说,“学校将此过程及结果明确告知了小黄和她的家长,耐心做了详细的解释工作,对她所交的费用,我校给予了全额退款。”

廖处长强调就黄凯利一事,宜春职院不存在半点过错与责任。

“对于这段遭遇,虽然多少给我造成一些伤害也留下一些心理阴影,但我不再纠缠此事。”黄凯利告诉记者,宜春职院将她的报名费退了回来,她现在已回到高安复读,准备全力以赴应对明年的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