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长安大学2014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3-11-26 11:08 来源: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由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为公认公路交通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综合实力最强高校。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高校、国家首批 “卓越工程师”培养高校,列入全国53所艺术特长生招生高校、全国76所自主选拔招生高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后备警官(国防生)选拔培训基地、国家级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大学。2000年4月18日,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的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与原西安工程学院、原西北建筑工程学院三所部属高校合并组建并更名为长安大学。建校60多年来,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文经管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公路交通、汽车与筑路机械、国土资源与环境、城乡建设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2014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报考条件

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思想素质好、成绩优良,在器乐、声乐、舞蹈、书法等方面有突出特长者。

二、招生计划

2014年我校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生总数为60人。

三、报考特长类别及有关要求

类别 特长名称 具体要求 测试内容
器乐 西洋乐器 弦乐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 用五线谱(民族乐器可用简谱)按固定唱名法顺畅识谱,懂得基本乐理,个人演奏水平能够达到或接近业余考级最高级。 1.练习曲、乐曲各一首; 2.视奏(节奏视奏、旋律视奏:由学校提供的曲目中现场抽取一首进行测试,民族乐器可识简谱)。
管乐类:长笛、短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大管、大号、小号、长号、次中音号、圆号
键盘类:手风琴、钢琴、双排键
各种西洋打击乐
民族乐器 吹管乐:竹笛、箫、笙、唢呐
拉弦乐:二胡、板胡、京胡
弹拨乐:琵琶、古筝、柳琴、扬琴、大阮、中阮
各种民族打击乐
声乐 美声唱法、民族唱法 懂乐理,识谱,乐感好,音色纯正,能够担任独唱或领唱,五官端正,擅长表演。身高要求:男1.70米以上,女1.60米以上。 1.美声:中外歌曲各一首(外文需演唱原文);民族:中国作品两首。2. 视唱练耳(听音模唱、旋律视唱)
舞蹈 各类舞蹈(街舞和国际标准舞除外) 考生须有一定年限的舞蹈基训经历,能完整演绎舞蹈作品,动作到位,节奏准确,充分展现舞种特点,舞蹈感觉好,故事和情感表现到位。身高要求:男1.70米以上,女1.60米以上。 1.成品舞蹈一个(限3分钟之内,音乐自备); 2.技术技巧展示(基本功,软开度等);3.即兴(根据命题音乐,完成即兴表演)。
书法 中国书法 考生须有若干年书法功底。参照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书法部分的有关要求。 1.以唐楷、汉隶、魏碑标准字帖为准,其形式为临写和命题书写,按试题要求的标准体裁形式和章法布局完成。 2.考生自带所学字帖及笔墨纸砚、书画毡,自带四尺宣纸5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