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动态

盘点艺术类考生需要注意的三大问题

2013-12-04 19:13 来源:格伦教育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每个人的天赋不同,尽管我们相信凡事只要经过刻苦努力都会有所收获,但是收获的大小却因人而异,学艺术更是如此,毕竟目前的艺术类专业还很难覆盖到所有领域,换句话说,就是并非每个人都适合学习艺术,你可能喜欢,这没有错,但是如果真的上升到一个高度当做专业去学的话,则不一定所有人都吃的消,所以我觉得所有的考生在决定自己是否选择学习艺术之前,都应该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定位,通过测评等形式对自身情况进行一次科学的诊断,一定要避免盲目,否则盲目的代价轻则事倍功半,重则贻误前程。

据相关统计,在所有考生的疑问中,下面三条最为普遍,故辑录于此,仅供参考。

1.不清楚到底哪些艺术专业真正适合自己

如果你现在已经下定决心选择艺术专业,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艺术专业则就是你应该也必须考虑的问题了,艺术专业相对于普通文理专业来说,往往更加注重天赋,西方有句名言,人人都是天才,但并非人人都是全才,所以我们谁都不可能适合所有的艺术专业,此时,选择一门合适的艺术专业对你而言就是当务之急,因为高中几年的时间毕竟是有限,想通过艺术之路走进理想大学的前提是你所学的专业必须过硬,如果你没有把握让所有的专业都一路绿灯的话,那倒不如放弃红灯的路口,选取一条可以走的通的捷径。

2.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专业水平到底适合报考哪些艺术类院校

艺术类考生但凡升到高三,往往都已经学习过一段时间的艺术,艺考临近,准备迎考已是箭在弦上,开弓难回,但遗憾的是,截至此时仍旧有许多的考生对自己的专业水平尚没有一个合理的定位,这无疑是非常可怕的,因为如果主观臆断,必定直接影响到日后的择校,择校失误的损失往往不下于索性弃考,这样一来,且不说父母白花花的银子付诸东流,恐怕有过此经历的人只能用一句话来概述心情了,谁难受谁自己明白!

3.没有明确的努力方向,不敢断定经过努力之后自己能达到什么样的择校层次

最后再说方向的问题,可能经过测评,你明白了自己现在的专业水平,但是高考一日不尘埃落定,谁也不能对你盖棺定论,更何况我相信也没有多少考生会满足于现状,在每个艺术类考生的心里,都或大或小会有一个自己憧憬的学府。在邻近考试的日子里,它可能就是你刻苦努力的不竭动力,但是你有一个明确的努力方向和一个合理的学习复习计划吗?我们常说,有的放矢,只有有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案再加上你坚定不移的执行,这样才能最终驰骋考场,不叫自己的满腔热情流于徒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