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长春工业大学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3-12-06 11:09 来源:长春工业大学

一、学校简介

长春工业大学建校于1952年,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法、管、经、教育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在2004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并两次在全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会议上介绍评估经验,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目前,学校设有19个学院,2个教研部,并拥有一批以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代表的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基地;学校现有53个本科专业,8个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17个一级学科(68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艺术类具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全日制在校学生19000人,教师1093名,其中教授146名、副教授322名,博士生指导教师21名,硕士生指导教师358名。

我们热烈欢迎有志青年报考长春工业大学!

二、招生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符合时代需要,具有创新实践能力,能独立进行服装设计创作构思和产品策划,能从事流行趋势分析、流行时装设计、服装饰品设计、服装市场营销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设计基础、服饰图案、服装人体、中外服装史、服饰美学、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元素、服装款式设计、服装创意设计、服饰配色、首饰与制图、结构设计与成衣工艺、服装立体结构设计、材料设计、服装CAD应用、服饰配件设计等。

动画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动画艺术创作与艺术学基本理论素养,能在文化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工程动画表现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速写、中外动画史、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声音基础、动画造型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后期合成技术、短片制作、工程动画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设计学、工学等相关学科的相互渗透,强调与其他专业交叉互动,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注意实践案例教学,适应国际、国内学术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培养具有良好的创造性思维、扎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设计技能的、可持续发展的复合性人才。目前本专业设有平面设计、数字设计两个专业平台。

主要课程:综合造型基础、摄影基础、设计基础、专业理论、品牌设计、视觉识别设计、广告策划与表现、书籍整体设计、编排设计、数码媒体设计、信息设计、界面设计等。

环境设计专业(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文学、艺术学、设计学以及工学等相关学科的相互渗透,强调环境设计理论和现代设计方法的有机结合,重视学科基础教育和创造性思维与实际技能训练,以主动适应未来社会对复合型、创新型环境设计人才的需要,培养具有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与研究方面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