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快速下载App

Android&IOS
扫码后自动识别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报考指南 > 艺考 > 招生简章

贵州大学艺术类专业2014年招生简章(省内)

2013-12-13 13:44 来源: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创建于1902年。贵州大学现有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等33个学院,学校现有农药学国家级重点学科,20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及1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专业涵盖艺术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11个学科门类,形成了比较合理的学科专业结构和以研究生教育及本科教育为主体的办学体系。

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具有近60年的艺术专业教育办学历史。现有音乐、美术、设计、戏剧、舞蹈、雕塑、数字媒体七个教学系,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音乐学、绘画、摄影、雕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表演、戏剧影视导演、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舞蹈表演等17个本科专业。有教授、副教授80余人,讲师1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5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人,省核心专家1人,省管专家1人,校学术学科带头人4人,中青年学术骨干4人。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教学成果显着,社会影响大,办学信誉好。

2014年贵州大学将面向贵州、湖南、湖北、山东、山西、黑龙江、江西七省招收国家统招计划内艺术类专业普通本科生(四年制)410人。其中贵州省内招生213人。

一、招生与报考条件

符合贵州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的报考条件。

二、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内容(省内)

计划数 考试科目及分值 考试 形式
音乐表演 声乐 20 56 1、演唱(奏)歌(乐)曲1—2首(240分);2、视唱练耳(口试)(60分); 贵州省统考
器乐 键盘 10 36
管弦 14
民乐 12
音乐学 少数民族音乐方向 10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5 1、基础理论(基本乐理及和声);2、写作(歌曲写作及旋律写作);3、视唱练耳;4、乐器演奏。
舞蹈表演 17 1、形体测试(120分); 2、舞蹈表演(100分);3、模仿(音乐形象及舞蹈动作模仿)(80分);
舞蹈学 13
绘画 国画、油画、版画 25 色彩(100分);
视觉传达设计 21 素描(100分);
环境设计 14 速写(100分);
动画 15
11 1、朗诵(考生自备文章一篇)及演唱(考生自备歌曲一首、无伴奏)(90分); 2、形体及气质(考生自备,舞蹈、体操、武术等均可)(120分); 3、即兴表演及特长展示(90分);注:考生不得化浓妆 校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 20 1、自备及指定稿件朗读(120分);2、形象及才艺展示(考生自备,舞蹈、体操、武术等均可)(90分);3、即兴评述(90分);注:考生不得化浓妆
戏剧影视导演 6 1、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120分);
2、命题小品表演(100分);
3、命题故事写作(笔试)(80分);


备注:1、以上为我校艺术类在贵州省内拟招生专业、计划数,最终招生专业、计划数以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为准。2、音乐表演专业按声乐、器乐(键盘、管弦、民乐)专业方向计划数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购买高考报考卡 轻松填报全靠它

联系我们

客服中心
400-8032-868
周一至周日 8:00-23:00
在线沟通>>
扫码关注
  • 订阅号
  • 服务号
  • 微博
客服
电话
400-8032-868
QQ群
微信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服务号
扫码关注新学涯高考订阅号
app下载
扫一扫下载新学涯高考APP
返回顶部